10484965_682345368499190_3930558981450424243_n

♥【住家。設計】居家設計系列之一。打造夢想的更衣室

 

 

大家好久不見阿~~

喵喵人妻沉寂了許久沒寫部落格文章,

究竟是為蝦密呢??

是的,有在發落喵喵人妻生了一隻楊咩咩粉絲頁的朋友們就知道,

我搬家啦~~~

這陣子一直在忙新家設計與裝潢的事情,

實在沒空寫文章!!!

終於~~~ 新家裝潢完成!! 我們也搬進來住囉!!

首先~喵喵人妻要感謝楊帥哥老公,讓我請了兩年的育嬰假,

身為台灣房屋仲介一哥的老公,為了讓我和寶寶有更好的生活,

精挑細選買了新家,並全權讓我決定新家的設計裝潢,

並讓我擁有一間女人夢想中的更衣室,好開心阿!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喵喵人妻的更衣室,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更衣室登場囉!!!

 

 

 

更衣室的入口是左右開的滑門,節省空間!

 

 

更衣室的櫃子內部空間配置,

全都是事先分析我和老公的衣服狀態後,

量身訂製的,

哪些櫃子要放哪些類型的衣服,都有事先考量設計。

 

 

 

【行李箱專屬位子】

喵喵人妻有兩個特大行李箱,

通常行李箱都會被安排放在衣櫥最上方的儲物空間,

但因為喵喵人妻的行李箱使用頻率很高,

若放在上方,每次要拿都要拿椅子墊高才拿的到,

因此我做了一個層板,行李箱正好可以上下放,

 

 

下方的行李箱只要輕輕一拉就可以拿出來囉~

放在上方的行李箱高度也很親民,

嬌小的喵喵人妻完全不用墊腳尖就可以拿下來耶~好棒~

 

 

 
【頂天的儲物空間-放使用頻率較低的物品】

更衣室的櫃子都是開放式的,

原因有幾點:

1.喵喵人妻的衣服太多,塞進衣儲的衣服常常被我收到忘了穿,往往到了換季整理衣儲時才發現,開放式的衣櫥只要環狀掃射一圈就可以看到要穿的衣服放在哪裡~

2.更衣室已經有門了,櫃子就不需要再做門片啦!! 將更衣室的門一關,乾淨俐落~

更衣室的櫃子都是頂天立地的整面櫃,將空間利用到極致,

但這樣最上方的儲物空間一定要站在高椅子上才拿的到,

因此放使用頻率較低的物品,例如換季的棉被、很少在用但丟了又可惜的大背包

 

【將衣服分類擺放在層板櫃】

右側一格一格的層板櫃擺放的是老公的衣服,

先將衣服分類再分層擺放,這樣比較好找衣服攸~

例如:長褲、短褲、T恤、Polo衫,同類型的放在同一格

 

【吊桿_襯衫和洋裝的天堂】

上方吊桿是老公楊帥麥克上班要穿的西裝褲、襯衫、領帶,

也是依照分類進行吊掛,這樣比較容易找到要穿的衣服,

由於襯衫很多,我則是依照顏色做為吊掛的順序,

下方吊桿是喵喵人妻的洋裝,

我也有依照顏色做為吊掛的順序,

這樣就可以在今天想穿的顏色中挑衣服~~

 

 

 

 

【L型儲櫃轉角空間_收納過季衣物】

L型儲櫃的轉角處,是一個非常尷尬的空間,

放在這裡的衣服不好拿,但將它封掉又太浪費空間了,

因此,利用轉角空間收納過季的衣服,再適合不過囉!!

毛衣由於不怕皺,也可以捲成筒狀更好收納。

外露的空間我設置一個吊桿,這裡則是吊掛較長的衣服。

 

 

【抽屜收納內衣褲和襪子】

轉過來的櫃子下方是四個抽屜, 收納內衣褲和襪子,

上方則是開放式的櫃子,擺放常用的化妝保養品和頭髮造型用品,

 

 

 

【好用小配件_小方格格版】

四個抽屜的第一格, 我加裝了小方格格版,

收納飾品、手錶、針線、偶爾使用的化妝品等,

非常好用攸~

 

 

【包包內塞紙團】

名牌包包通常都會附防塵袋,

但喵喵人妻不喜歡用防塵袋,

因為我常常會忘記防塵袋裡面的包包長什麼樣子,

甚至懶得打開,導致這個包包又很少被使用了!!!

我會在包包裡面塞塑膠帶或紙團,再展示出來,

這樣哪套衣服要配哪個包包,也可以一目了然囉~

 

 

 

當然,一些比較便宜的包包,就不用這樣啦~

這類的包包我就直接堆疊囉~

 

 

 

這是另一側的櫃子,

上方吊桿掛喵喵人妻的襯衫和薄外套,

下方則是放長褲、短褲、短裙、上衣,

也都依類別分開擺放,

 

 

 

最上方的空間,因為後方正好有一根樑,

這裡的櫃子變得比較淺,放不了大東西,

因此我擺放皮草類的披肩、圍巾,

 

 

 

左側也是比較不易拿取的空間 ,

用來收納冬天的厚外套,

 

 

這道櫃子我做了一扇滑門,滑門上是一面大鏡子,

這樣就可以照到全身囉~~

 

 

 

【大面鏡子功用多,小空間的利器】

下面這張照片的右側是更衣室的入口滑門,

門上也都裝了整面的鏡子,

除了可以當全身鏡,

也讓小小的更衣室在視覺上看起來比較大~

由於這裡到處都是大面鏡子,

楊咩咩在這個空間裡也很開心~

看著鏡子左右搖擺~~

  

 

 

另外我要介紹一個好用的小配件,

皮帶、領帶等這類細長的東西很難收納,

喵喵人妻之前都是利用衣架,

將這些長條物掛在上面,

但常常發生重心不穩的狀況,

只要拿其中一條起來,整個又要重新調整,

 

 

 

【便宜好看又好用的配件】

前幾天我在逛台糖量販店時,

意外發現這個衣架,

直覺想把它帶回家~~

回家一用,果然很優阿~~

一個衣架就解決了老公的領帶,也不怕亂滑動重心不穩等問題!!

重點是,只要50元~~~

便宜好看又好用哩!!!

 

 

 

以上就是喵喵人妻的小小更衣室,

 

當然,設計師的選擇也非常重要,

因為我是個主觀意識非常強的業主(就是意見非常多又龜毛啦~~),

幸好我遇到一位非常好的設計師,

不厭其煩的幫我畫圖討論與調整,

才能有讓我滿意的成果!!

 

跟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住家。設計】打造讓寶寶盡情塗鴉的天堂。黑板漆+磁性漆的塗鴉牆 

 

♥♥歡迎來到這裡的朋友們一起七嘴八舌留個言,與喵喵人妻交流育兒經攸♥♥

超好用的索引 ♥【喵喵人妻的文章一覽表】無法快速找到想看的文章嗎。看這裡就一目瞭然啦。聰明的喵喵人妻發明的攸。 

 

延伸閱讀♥【台灣。吃】究竟是什麼讓喵喵人妻產後不到半年就瘦回44公斤??這麼好喝,連楊咩咩都吵著要?? 就是愛黑木耳露~ 

育兒知識熱門文章♥【育兒大小識】你的寶寶會說話了嗎。寶寶的語言學習與教養-英文部分。喵喵人妻的育兒經驗(下集)  

 

 

副食品的延伸閱讀

♥【下廚。吃】副食品沒味道寶寶不想吃嗎。自製超簡單的純天然美味副食品醬汁。 

♥【下廚。吃】救命啊!!寶寶吃膩米飯怎麼辦。香甜的烤地瓜+蔬菜牛肉排=副食品救星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副食品大晉級。愛心肉排。吃飯不用追。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美味營養副食品密技大公開 

 

育兒大小識的延伸閱讀

♥【育兒大小識】帶寶寶出國真開心。準備行李不用驚。楊咩咩峇里島度假啦之行李篇 

♥【育兒好物】擔心小小孩無法安靜坐車吵到別人嗎。試試動物磁鐵書 

♥【育兒大小識】你的寶寶會說話了嗎。寶寶的語言學習與教養-中文部分。喵喵人妻的育兒經驗(上集) 

♥【育兒大小識】沒錯。是洋蔥水。寶寶感冒咳嗽的剋星。喝下去就對了。特別收錄咳嗽嘔吐必備之神的工具 

♥【育兒大小識】我愛我的寶寶。我幫她買台灣製造的衣服。 

延伸連結【我愛台灣貨】台灣製造的衣服超可愛品質又有保障

 

 

 025

 

好站分享:

♥♥無敵可愛寶貝衣物在此♥♥

♥♥媽媽無敵輕盈飲料在此♥♥

 

索取免費體驗包,跟著楊咩咩一起學英文在這裡

 

arrow
arrow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