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95

【電影】2013/11/8。看見台灣。

 

 

 

前幾天在媽咪的桌上看到一張邀請卡,

是電影"看見台灣"的特映會,

我一直都很想看這部片,

但自從生了楊咩咩之後,

因為要照顧她,我就沒再進過戲院看電影了,

連偶爾租片回家,趁著楊咩咩晚上睡著的時間偷看,

也常常因為突然醒過來的楊咩咩而中斷影片!!

 

這回~阿母義不容辭的說,把楊咩咩交給他們顧~我去看電影吧~~

耶~~電影放映那天剛好老公也要回台南接我們回台中,

我立刻傳簡訊跟老公說要約他去看電影!!

老公說他看到簡訊內容時,差點就掉下眼淚~ ((太感動啦~我們倆終於又可以去看電影了~~

不過,老公一直以為我們要看的是雷神索爾2或是地心引力之類的片!!

等到老公知道要看的是"看見台灣"時,差點又要掉下眼淚了~ ((不過這回是傷心淚~~哈哈哈~

我不斷跟老公說,這個很好看啦!! 是個很棒的片!!

果然,看完後,老公一直說非常好看,還大肆推薦這部片~~讚~~~

 

電影開場前,齊柏林導演先來一段開場白,

IMG_7635

 

 

電影一開始,只有畫面和音樂,

一幕幕近乎不真實的影像映入眼簾,

有些美的像是一幅幅的藝術作品,

地表的紋理深刻地切割著畫面,

延伸出去的是無限的想像,

我被震撼住了!!!

 

吳念真的一段旁白揭開序幕,

我印象中的內容如下:

「不要訝異,這是我們的家園,台灣!

   如果你不曾看見過,那是因為你站的不夠高! 」

多麼引人無限思量的一段話,

這段話在我腦海中不斷盤旋發酵!!

 

透過齊導的鏡頭,

我們看見了台灣的美,

也看見了她的遍體麟傷,

每個人屏息看著這一切,

我很好奇每個人心中出現的聲音是什麼?

 

齊導說:

「愛台灣,

   就要看到台灣的美,也要看到台灣的問題,

   你才能夠由衷祝福台灣的未來。

   我想用接近神的眼睛來提醒人們,

   儘管有很多的挑戰,

   但是能讓大家看到,就值得了!」

 

 我想,他做到了,而且非常值得!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片【看見台灣】

至少對我來說,我看見了台灣,也看見了自己!

IMG_7638

看見台灣

導演:齊柏林

監製:侯孝賢

旁白:吳念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見台灣 齊柏林 電影
    全站熱搜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