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下廚。吃】香嫩多汁的烤雞腿。BOSCH蒸烤爐果然好用。地溝油飼料油快滾開。

 

 

喵喵人妻一直夢想能有一台BOSCH蒸烤爐,

早在規劃新家時,就已經將蒸烤爐的位置預留好了,

就在那兒~就在那兒~粉紅色箭頭指的位置~~

 

 

 

不過,BOSCH蒸烤爐實在是不便宜,

裝潢已經花了不少錢,

蒸烤爐.......只好先忍忍,

原本要放蒸烤爐的位置,暫時被我拿來放一些瓶瓶罐罐....

IMG_7423b   

 

 

某天晚上,喵喵人妻小小聲的對楊帥麥說:

老公~~我可不可以先買一台烤箱,只要一萬元攸~~而且這樣我就可以做麵包還有很多料理給你和楊咩咩吃,現在食安一堆問題,自己做的最健康了~~

楊帥麥說:買了烤箱,之後還需要蒸烤爐嗎?

我又小小聲且語氣更柔的說:還是要捏~~

楊帥麥說:恩~那你就直接買蒸烤爐吧!!明天就去訂!!

耶~~老公真的是很疼我阿~~

(喵喵人妻現在全職帶楊咩咩,家裡的所有開銷都是老公一肩擔起,但我要買什麼,老公幾乎都還是說好。不過也因為如此,每次我又想買東西時,總是會有點心虛,只敢小小聲的撒嬌問老公....但喵喵人妻買的東西都是精挑細選的啦!!每次買了老公都覺得很值得哩~~)

為了蒸烤爐,我還特地去Costco買了兩本烘培的書,

準備好好研究一番~

 

 

 

真開心,我的櫃子終於不再空空的了~~~

BOSCH 蒸烤爐好美喔!!!

 

 

 

家裡的菜絕大部分都是老公在買的,

因此喵喵人妻練就一番「挖到什麼就煮什麼」的功夫,

(說穿了就是憑感覺亂亂煮啦~~~)

冰箱剛好有小雞腿,

就來試試蒸烤爐的烤雞腿功力吧~~

首先,將小雞腿洗淨,擦乾,擺放在烤盤裡面。

(相信我,雞腿完全不用醃!!)

 

 

 

將番茄切小塊,均勻擺放在雞腿四周,

 

 

 

再來幾顆蒜頭,擺放在雞腿四周,

 

 

 

洋蔥沏小塊,繼續將雞腿四周的空間填滿,

然後在雞腿上面淋上一點橄欖油,

(不久前爆發的地溝油,還有現在的頂新飼料油事件,嚇死人了,我最近都用橄欖油....)

再灑上鹽巴,將烤盤放入蒸烤爐裡,

我設定蒸烤模式,溫度175度,蒸烤40分鐘,

然後就可以去做其它的事情了~~

烤雞腿的香味不斷飄出,

楊咩咩一直問我:烤雞腿好了沒~~~

 

 

 

完成了~~

軟爛的番茄汁液和洋蔥融在一起,

雞腿的下方剛好浸在裡面蒸烤,好好吃阿~~~

不過小雞腿比較小隻,蒸烤30分鐘應該就夠了,

這次蒸烤的小雞腿雖然嚐起來很美味,

但賣像比較不好,小雞腿看起來更小了,吃起來也不過癮!!

 

 

 

這回喵喵人妻使用的是大一點的雞腿,

同樣將番茄、洋蔥切丁擺放在雞腿四周,

再加上幾顆蒜頭,

灑上喜馬拉雅山的粉紅鹽,(灑鹽的時候千萬不要手軟攸~)

最後在雞腿上方淋上橄欖油,

準備送牠們進蒸烤爐來場三溫暖囉~~

這個準備過程實在是很簡單,

大約15分鐘就可以搞定,

我這回設定的是蒸烤模式,溫度180度,蒸烤45分鐘,

 

 

 

由於是蒸烤模式,一開始蒸烤爐會充滿水蒸氣,

讓雞腿沉浸在熱蒸氣裡面,

 

 

 

再進入烤的模式,

這樣蒸烤出來的雞腿就不會太乾攸,

 

 

 

空氣中彌漫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配上白飯好好吃阿~~~

我和楊咩咩兩人吃的不亦樂乎~~~

BOSCH蒸烤爐果然好用!!

老公晚上回家我又現烤一隻給他吃,

也是讚不絕口攸~~~~

哈哈!!喵喵人妻在老公心目中的地位又更上一層了~~~

 

 

 

自從喵喵人妻亂搞出這道料理後,

楊咩咩和我最近瘋狂愛上烤雞腿料理,

試了幾次都大成功,

昨天我還特地做了吐司來搭配,

蜂蜜沾醬是為楊咩咩準備的~

太美味了~~吃光光~~

017

 

 

 

 

延伸閱讀  ♥【下廚。吃】救命啊!!寶寶吃膩米飯怎麼辦。香甜的烤地瓜+蔬菜牛肉排=副食品救星 

 延伸閱讀 ♥【住家。設計】打造讓寶寶盡情塗鴉的天堂。黑板漆+磁性漆的塗鴉牆 

008延伸閱讀【台灣。吃】究竟是什麼讓喵喵人妻產後不到半年就瘦回44公斤??這麼好喝,連楊咩咩都吵著要?? 就是愛黑木耳露~ 

007育兒知識熱門文章♥【育兒大小識】你的寶寶會說話了嗎。寶寶的語言學習與教養-英文部分。喵喵人妻的育兒經驗(下集)  

 

超好用的索引 ♥【喵喵人妻的文章一覽表】無法快速找到想看的文章嗎。看這裡就一目瞭然啦。聰明的喵喵人妻發明的攸。 

 

 

 025

 

好康分享:迪士尼免費送

 

♥♥媽媽無敵輕盈飲料在此♥♥

♥♥無敵可愛寶貝衣物在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sch 蒸烤爐 烤雞腿
    全站熱搜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