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9663_10201787083266540_1084717781_o  

【喵喵碎碎念】2009/5/9。看到壁虎快逃阿!!! ((實在太害怕,請原諒我用假的代替阿~

 

 

 

當時我正在隔壁辦公室與同事討論即將到來的國際巡迴展─達爾文特展,

我辦公室的電話突然響起,

猶豫了幾秒,決定衝回去接電話,

就在對方耐性快用光時,我拿起了話筒,

眼角撇見躺在我電話旁邊的壁虎,露出圓潤的肚皮,

不知是在曬日光浴還是快葛了?

啊~~~~~啊~~~~~啊~~~~~~~~~

我放聲尖叫,

把話筒丟出,後退三大步,

啊~~~~~啊~~~~~啊~~~~~~~~~

繼續以尖叫來釋放心裡的恐懼,

怡萱、麗雪衝進來:怎麼了怎麼了?

我以顫抖的聲音回答:有~壁~虎~~

怡萱說:壁虎很可愛阿。

麗雪附和著:對阿、對阿、牠會吃蚊子,是好的、是好的。

我聲音比平常高八度的說:不管牠是好是壞,快把牠弄走~~~

怡萱說:好~好~好~別怕,我把牠弄走。

她拿著我們剛剛討論的Paper,就要把壁虎拿起來,

不~~~用廢紙、用廢紙(那個文件我可還要看阿)

我退到門外,等她們把那隻壁虎抬走,

過了約五分鐘,怡萱走回我辦公室說:處理好了,應該沒死,把牠放在茶水間的花盆旁,有水有土,希望牠渡的過今晚。

恩,好的,我這幾天不會踏進茶水間的。

 

記憶回到小學時代,當時我住在鄉下,

老師交代:回去抓幾隻昆蟲,明天帶來。

回家後,我高興的抓了一隻"昆蟲",放在塑膠袋裡,

小心地把袋口封好,還貼心的戳幾個小洞讓牠呼吸,心想:這隻夠肥。

隔天,帶著我的"昆蟲"到學校,

上課時,老師發給大家大頭針,

開始講解:將昆蟲放在保利龍上,將大頭針對準腹部,用力壓進去。

我仔細地聽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照著做,

令人永生難忘的畫面在我面前上演,

在大頭針穿過牠腹部肌膚時,牠擺出一個極詭異的肢體動作,

我的手指頭碰觸到牠柔軟的肌肉,感覺牠的肌肉瞬間緊繃,似乎想抗拒我的力量,但終究敵不過尖銳的大頭針....

那時,彷彿有股電流從我指間竄進我的身體裡,直達我的心頭,

我屏住呼吸,所有動作瞬間靜止,腦袋一片空白,

忘了從牠身體裡流出的的液體長什麼樣子,

我呆呆地望著眼前如此怵目驚心的畫面,

後來我才知道,

牠的名字叫壁虎,牠不是昆蟲。

 

 

好站分享:

【寶貝衣服總是少一件】

【鵝依酷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