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1  

【我愛楊咩咩】一人帶小孩。還要煮飯、做家事、寫部落格。喵喵人妻快變全能的了。

 

 

一人帶小孩。還要煮飯、做家事、寫部落格。喵喵人妻快變全能的了。

其實也沒那麼厲害啦,多虧我有一個很體貼的老公~

我整理了帶小孩一天的生活,跟大家分享,

全是文字敘述,有點冗長,有興趣的媽咪再慢慢看攸~

 

早餐時間 

因為我是親餵,楊咩咩只要醒過來我再嘟奶她就會繼續睡,

因此她都和我一起睡到九點半到十點左右,

(反正就是跟著喵喵人妻睡,睡到我想起床再起來就對啦~~這就是親餵的好處阿~~超推薦親餵的~)

起床後我會放迪士尼的 wake up 音樂,

並幫楊咩咩換尿布,換完的尿布請楊咩咩拿去垃圾桶丟掉,

楊咩咩的早餐通常是麵包或水果(香蕉、蘋果),牛奶或豆漿,

我會將麵包撕成一塊塊的,放在餐盤裡,讓楊咩咩自己吃,

這樣我就可以和楊咩咩同時吃早餐~

延伸閱讀→【下廚。吃】冬天寶寶最愛的點心。暖在心蘋果。暖呼呼的攸。 

 

玩樂時間+整理家裡

吃完再放迪士尼 sing along 的音樂,

然後陪楊咩咩在遊戲墊上玩,

她現在一歲快四個月了,

有時願意自己玩玩具,

此時我就會稍微整理一下家裡,

但我會邊整理邊跟她說話,讓她覺得我有在陪伴她~

延伸閱讀→【一歲3個月】楊咩咩唱歌囉。自玩迪士尼美語刷卡機。超Q。 

 

煮飯+洗衣服時間

大約十一點,我開始準備楊咩咩的午餐,

拿出前一天已經先洗好切好的食材,

放入電鍋內,

接著就可以去洗衣服,

延伸閱讀→【下廚。吃】寶寶最愛的美味營養副食品密技大公開 

 

午餐+晾衣服時間

中午我會先餵楊咩咩吃飯,

此時搭配的是迪士尼 play along 的音樂,

楊咩咩很喜歡 play along,

用這個當背景音樂可以營造愉快的用餐氣氛,

等她吃飽了,再換我自己吃,

然後跟楊咩咩說:你吃飽囉,現在換媽咪吃,你要陪我吃飯,不然我肚子會餓喔~

吃飽飯衣服也洗好了,

此時就可以去晾衣服囉~

 

隨時搭配喵喵人妻的碎碎念

我要做什麼事情前,都會先跟楊咩咩說,

並問他這樣好不好,

例如此時我就會跟楊咩咩說:你陪媽媽去洗衣服好不好?

楊咩咩通常都會說:好!

如果房間剛好有要洗的衣服還沒放到洗衣籃,

我也會跟楊咩咩說:你先陪媽媽去房間看看還有沒有要洗的衣服好不好?

楊咩咩也會說:好!

我再帶著她,到房間拿衣服,

此時我會再跟楊咩咩說:你幫媽媽把衣服拿著,我們一起拿去陽台!

楊咩咩也會很高興的說好,並幫我拿衣服,

此時我會再對她說:楊咩咩~你好棒喔~你真是媽媽的好幫手耶~

 

我家陽台和書房之間有一道落地玻璃門,

我會讓楊咩咩待在書房,

然後跟她說:媽媽要去陽台洗衣服囉,你在這裡玩一下等我喔~

接著再去洗衣服,楊咩咩可以從玻璃看到我在外面,

說是洗衣服,但其實是機器洗,

所以只需將衣服放進洗衣機,倒入洗衣精,按個按鈕就可以了,

不會花很多時間,所以楊咩咩都會很配合的在裡面等我,

 

反倒是晾衣服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此時我會邊晾衣服,邊跟楊咩咩說話,

例如:媽咪在晾衣服攸,楊咩咩好乖,在書房等媽咪阿~你看,這件是爸爸的衣服,是白色的耶,這件是媽媽的洋裝,是紫色的攸.......

我有時也會邊晾衣服邊作一些動作逗她玩,

例如把身體左右搖動,讓她看不見我的臉,但一下子又出現,

這樣她就不覺得自己被孤立在書房,

還會玩的很開心~

不知是不是我碎碎念的關係,

楊咩咩很早就會說話了~

延伸閱讀→【一歲3個月】一歲3個月的小小孩究竟會做什麼了呢??? 

 

外出散步+午睡+點心時間 

楊咩咩大約下午兩點到三點間會午睡,

一次睡一到兩個鐘頭不等,

因此散步和午睡的時間會試每天的狀況做調整,

如果早點午睡,就會等午睡起來吃個點心再去散步,

不然就是先散步,回來吃完點心再午睡,

但我都會盡量將午睡時間控制在四點半以前,

不然當天晚上楊咩咩就會像勁量電池一樣,

精力無限......

 

請繼續搭配喵喵人妻的碎碎念 

要出去散步前, 

我會跟楊咩咩說:我們出去散步好不好?

楊咩咩當然是很開心的說好,她會自己去拿鞋子叫我幫她穿,

坐電梯到了一樓,楊咩咩第一件事就是去跟管理員打招呼,

我們有時會散步去婦幼館借教具,

但大多時候是散步到超商買東西,

 

如果今日有特定要買的東西,

我就會跟楊咩咩說,並請她幫忙找,

例如:楊咩咩,我們今天要買雞蛋,你幫媽媽看看雞蛋在哪裡好嗎?謝謝你喔~

楊咩咩很聰明,她會帶我去到雞蛋面前,指著雞蛋說:蛋

我就會說:楊咩咩好棒喔,你真是媽媽的好幫手ㄟ~

 

如果沒有特別要買的,

我就會技巧性的讓楊咩咩挑一件她想吃的東西,

楊咩咩目前買過:養樂多、統一布丁、中華豆花、麵包,

以上這些東西因為不怕摔,所以我會讓楊咩咩自己拿,

並告訴她:你想吃這些東西阿,那我們拿到櫃檯去付錢好不好,要付完錢才可以帶回家攸~

楊咩咩就會拿著東西到櫃檯,把東西交給店員,

店員很nice,看到楊咩咩,都會主動往前把東西接過去,

付完錢後,還會再將東西拿給楊咩咩~

買完東西,我們就會再快樂的散步回家~

延伸閱讀→【台中。育】推薦媽媽寶寶們一個好地方-台中市立英才婦幼館 

 

附帶一提,在散步的途中,我會將我們所看到的事物都形容給楊咩咩聽,

也會趁機問她一些英文,楊咩咩都會指出來給我看,

由於這是個悠閒的散步,因此我們走的很慢,

過程我會跟著楊咩咩的步調,

如果她看到某些東西有興趣,想停下來,

我會順著她,除非有危險才會阻止~

 

基本上,我是愛與鼓勵的教育,

而且盡量讓楊咪咩參與我正在做的每件事,

我會找些簡單的事情請她幫忙做,

這樣她也會乖乖的陪我一起做事,而不會在旁哭鬧,

萬一楊咩咩表現出不耐煩了,我會停下手邊工作,

蹲下來看著她,問她怎麼了,盡量跟她講道理、溝通,

楊咩咩幾歲?  一歲快四個月!

沒錯,你沒看錯,這是我對待楊咩咩的方式,

千萬不要以為小孩還小聽不懂,講不聽攸,

試著跟她們溝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只要楊咩咩做好的事,我都會大肆稱讚她,

用高八度的語調加上誇張的表情肢體動作稱讚她,

楊咩咩也會很有成就感,

結果她就學起來了,每次做好事情,

她都會露出很誇張的表情,表示自己很棒,超可愛的!

 

楊咩咩的午睡時間=我的完整私人時間

楊咩咩現在已經會自己玩了,但前提是必須看的到我,

我雖然可以利用楊咩咩玩樂的時間在旁做點我的事,

但還是必須時時應付她突然的需求,

例如抱抱、幫她打開某些東西、玩教具遇到某些困難時幫她一把

因此總是無法專心的做自己的事,

而楊咩咩下午這段午睡時間,就是我非常寶貴的完整私人時間,

大約有1-2個鐘頭,我會利用這段時間處理需要專心做的事情,

例如整理照片、寫部落格、處理商店街的事情.....

延伸連結→超可愛寶貝衣服

 

傍晚玩樂+晚餐+DVD時間 

楊咩咩睡醒後,

我會放迪士尼的 sing along spoken version,

楊咩咩會在客廳玩,

我開始準備她的晚餐,

一樣是"一指作業",

把前一天大部分已經處理好的食材放入電鍋內,開關按下去即可,

延伸閱讀→【下廚。吃】寶寶最愛的美味營養副食品密技大公開  

楊咩咩大約六點到六點半間吃晚餐~

 

吃完晚餐我有時會讓楊咩咩看DVD,

但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讓楊咩咩看DVD,(好矛盾阿~~)

應該是說,我連電視都沒讓她看過,

生下楊咩咩後,我家的電視變成裝飾品,

除非楊咩咩上床睡覺了,老公才會打開看無聲的電視,

 

但我訂的巧虎,以及購買的迪士尼,都有DVD教學,

我當初猶豫很久,一直到楊咩咩一歲時才買,

買了之後也只給她看巧虎的書,聽迪士尼的CD,

直到一歲2個月,才開始讓楊咩咩接觸DVD,

她馬上就被吸引了,不過我會限制看的時間~

 

洗澡時間

趁她看DVD時,我會去放洗澡水,準備幫她洗澡囉~

因為只有我一人帶楊咩咩,因此我們都一起洗澡,

我先幫楊咩咩洗,洗完讓她泡澡玩水,

迪士尼有洗澡的教具,楊咩咩會邊泡澡邊玩教具,

我就趁機也趕快洗澡~~

延伸閱讀→【一歲2個多月】迪士尼美語敗下去後之看秀囉!!! 彩虹山歷險記~物超所值~ 

 

父女培養感情時間

洗完澡又是楊咩咩的玩樂+點心時間~~

以及等待爸爸下班回家的時間~~~

(當小孩真是幸福阿,每天只要吃、玩、睡~~)

每次看到爸爸下班回家,楊咩咩就超開心,

她會拍手加尖叫~~超誇張~~~

此時就是他們父女倆培養感情的時間了,

我可以稍稍退下,去廚房準備隔日要煮的食材,

或是偷閒上上網~

 

楊咩咩睡覺囉~~=我的完整私人時間

很多人都會說,帶小孩很累,小孩睡覺時你要趕快跟著睡!!

別鬧了,小孩睡覺對媽媽來說是多麼珍貴的時間阿~~~

我的完整私人時間又來囉~~

楊咩咩大約九點半到十點半之間會上床睡覺,

趁此時~~~

趕快上網、整理照片、寫部落格、和老公聊天談心......

 

體貼的老公 

這就是喵喵人妻的一天,

充實又愉快~

對了,怎麼沒有安排買菜時間呢???

 

這是因為喵喵人妻有個帥氣又體貼的老公,

老公在台灣房屋上班,

房仲業的好處就是時間較彈性,

雖然老公也常常會忙到九點十點才回家,

但只要我有任何的需求,

隨時line給老公,他就會抽空幫我做好~

例如:買菜(菜市場阿婆都跟我老公很熟哩,還會教我老公哪些菜要怎麼煮,不虧是師奶殺手阿~)、買家裏的所有生活用品、喵喵人妻心情鬱悶時帶我們去戶外走走(時間非常彈性,可以配合雙子喵喵陰情不定的心情~)、喵喵人妻不想做菜時帶我們去吃美食(老公自己也很愛吃啦~)......等

 

老公下班回家,如果有碗還沒洗,他也會幫忙洗碗,

家裡的垃圾也都是老公負責倒的~

而且他最近居然主動說要戒菸,

歐買尬,連菸都要戒了,是打算讓我愛老公一萬年嗎!(甜蜜傻笑中~)

謝謝老公~謝謝楊咩咩~

我愛你們~ 

 

♥♥歡迎來到這裡的朋友們一起七嘴八舌留個言,與喵喵人妻交流育兒經攸♥♥

 

 

延伸閱讀【台灣。吃】究竟是什麼讓喵喵人妻產後不到半年就瘦回44公斤??這麼好喝,連楊咩咩都吵著要?? 就是愛黑木耳露~ 

延伸閱讀【下廚。吃】寶寶最愛的美味營養副食品密技大公開 

延伸閱讀 【下廚。吃】輕鬆快速準備1歲4個月寶寶的副食品。營養滿分的蔬菜烘蛋+鱈魚 

延伸閱讀【下廚。吃】冬天寶寶最愛的點心。暖在心蘋果。暖呼呼的攸。  

延伸閱讀【育兒大小識】喵喵人妻的大同電鍋重生了。善待煮副食品的好幫手。  

延伸閱讀【育兒大小識】我愛我的寶寶。我幫她買台灣製造的衣服。 

延伸連結【我愛台灣貨】台灣製造的衣服超可愛品質又有保障

 

 

 

好站分享:

♥♥無敵可愛寶貝衣物在此♥♥

♥♥媽媽無敵輕盈飲料在此♥♥

♥♥寶貝衣物、育兒知識在此♥♥

♥♥官網在此♥♥

 

025  

 

arrow
arrow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