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親子共讀】跌倒了,沒關係。3-8歲。上誼出版

 

 

書名:跌倒了,沒關係

作者:陶德 · 帕爾

適讀年齡:3-8歲

出版社:上誼

楊咩咩首讀年齡:3歲2個月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楊二妞誕生的喜悅!

楊咩咩正式成為楊姐姐了~

喵喵人妻也晉升為生了兩隻楊咩咩的雙寶媽!

開啟刺激的新生活~

雖然有了雙寶的生活變得很忙碌,

但是楊咩咩的快樂學習過程還是不能中斷攸,

我發現楊咩咩最近有幾個狀況:

「每當她不小心跌倒,或是撞到,都像是怕被人知道一樣(害怕被罵?害怕被笑?可是我也不曾因為這樣罵過她或笑她呀!),我們如果關心她,問她痛不痛,她都會刻意退開,然後說沒有,她沒有撞到,叫我們不要看她!」

「有時遇到挫折會生氣,說她不要了!」

雖然我都會跟她溝通,告訴她:「跌倒了,撞到了,沒關係,勇敢站起來就好,讓媽咪知道不會怎樣,這樣我還能幫你看看有沒有受傷呀!」「失敗了,沒關係!再多試幾次就好啦!」

楊咩咩聽是聽的懂,但真遇到狀況,又會陷入輪迴裡!

我決定上網搜尋看看有無相關的繪本!

竟然被我找到這本書「跌倒了,沒關係」

哈!好貼切的書名,立刻購入!

 

 

image

這本書文字不多,但將一些小小孩平時會遇到的挫折都呈現出來,

並用簡單的一句話「沒關係」,學會解決問題的方法。

「打翻了牛奶,沒關係,清乾淨就好了。」

 

 

image

「想走不一樣的路,沒關係,你可能會發現許多新鮮事。」

 

 

image

「跌倒了,沒關係,你隨時都可以再爬起來。」

 

 

image

「下雨了,忘了帶傘也沒關係,你可能會認識新朋友。」

 

 

image  

書裡面提到許多狀況,並不斷重複「沒關係」,以及解決的方式。

簡單的文字、乾淨的線條搭配色彩鮮豔豐富的繪圖,

我和楊咩咩看ㄧ遍就愛上這本書了,

楊咩咩還要求我重複講過一遍再一遍,

第二次共讀時,我故意只講一半,楊咩咩就會接著說「沒關係」,

我們也會玩「沒關係」的遊戲,

例如我說「鈕扣扣錯顆」,楊咩咩接著說「沒關係,再扣一次就好了⋯⋯」

我說「衣服沾到水彩了」,楊咩咩接著就「沒關係,這樣就有獨一無二的衣服了⋯⋯」

解決方法可以有很多種,無限延伸。

 

繪本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

許多觀念重複跟小孩說好幾遍,她未必能吸收,

但透過繪本,小孩很快就能理解甚至舉一反三!

它最後一頁提到

「有時候犯點錯,真的沒關係,就算是大人也會犯錯,我們都是這樣學習的。說完了。愛你的 陶德」

我每次說到這裡,都會故意把最後一句改成「愛你的 媽媽」

並緊緊的抱楊咩咩一下~

 

跟大家分享這本好書,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 上誼
    全站熱搜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