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喵喵人妻收到Tommy's 特蜜絲烘焙的邀約,

是手作鳳梨酥 + 年節必備紅糖發糕的親子DIY烘培體驗課程,

親子DIY烘培耶~~~

完全是喵喵人妻的菜,

平常就喜歡跟楊咩咩動手做做麵包和餅乾的我,

超想帶楊咩咩去參加體驗一下,

可是,體驗課程的日期和我排定要帶楊咩咩和二妞出遊的日期居然是同一天........

無緣,只好忍痛割捨親子DIY烘培體驗課程。

 

想不到,過沒多久,喵喵人妻又收到Tommy's 特蜜絲烘焙的來信,

可以將【紅糖發糕粉蒸籠禮盒】寄給我,

喵喵人妻在家裡就可以和楊咩咩一起DIY烘培,

這真是太棒了~~~

重點是,紅糖發糕耶~~正好是喵喵人妻超愛吃的古早味哩~~~

 

收到禮盒囉!

楊咩咩看到這個特別的包裝,一直問我是什麼?

我告訴她裡面的東西可以做出紅糖發糕,

楊咩咩超興奮,直吵著要做~~~~

來吧!!讓我們打開這個討喜的蒸籠,瞧瞧裡面長什麼樣子~~~

 

 

 

噹噹噹!!!打開囉~~~

 

 

 

蒸籠有分上下兩層,上層放了一包紅糖發糕粉、兩份說明書,

下層放有五福臨門蒸糕杯(就是5個蒸糕杯的意思啦~~~)

現在的廠商都很會取名字阿~

五福臨門聽起來就好喜氣,很想趕快做來吃,吃了福福氣氣~~~

 

 

 

這份是介紹公司的其他產品,先略過攸~

 

 

 

紅糖發糕的作法在這裡,

將紅糖發糕粉100克和水75克攪拌均勻,

放入蒸籠或電鍋中蒸17分鐘就完成了。

蝦毀!!!就這樣!!!沒了???

也太簡單了吧!!

這樣就能做出紅糖發糕???

喵喵人妻好好奇做出來會變怎樣!!!

 

 

 

100克有點少,

我決定先用300克試試看,

先量300克的發糕粉(喵喵人妻手抖多了1克,大家就別計較囉~~~)

 

 

 

100克的發糕粉要加75克的水,

300克的發糕粉要加多少的水呢?(國小程度的數學,不要跟我說你不會捏.....)

答對了~~請加入225克的水攸~~~(不要跟我說你的答案跟我的不一樣.....)

 

 

 

接下來攪拌的工作就輪到楊咩咩上場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孩就是很愛攪拌這種事!

平常我要煎蛋,楊咩咩也是搶著要幫我把蛋攪散!

瞧楊咩咩認真投入的樣子,這就是親子DIY烘培的樂趣阿~~~

等一下做出來的東西都會變的特別好吃哩~

 

 

 

楊咩咩對於能夠參與烘培的一部分,感到興奮與開心!

瞧她滿足的笑容,就算做出來失敗了也是很值得的阿~~

(呸呸呸!烏鴉嘴!作法這麼簡單要失敗也很難吧!)

 

 

 

攪拌完畢

 

 

 

將攪拌好的發糕糊倒進五福蒸杯裡,大約九分滿!

不過,我的好像不只九分滿耶!都快溢出來了!!

事情是這樣的,我一開始只倒了九分滿,但是還有一點點發糕糊捏!!

倒掉啟不可惜,喵喵人妻本著勤儉持家的美德,

每杯再多加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終於把剩下的發糕糊分完,

然後就是你看到的這個樣子了~~~

應該沒關係吧!!管它的!!來蒸吧~~~

 

 

 

說明書說用蒸籠或電鍋都可以,我決定兩種都來試試看~

還記的喵喵人妻家的蒸烤爐嗎?

貴森森的,不過我也靠著台蒸烤爐作出許多好吃料理,烤出好吃的麵包餅乾哩~

我設定蒸的模式,溫度100度,預熱後,將蒸籠放入,

 

 

 

另一邊則是放入預熱好的電鍋裡面,開蒸~~~

 

 

接著就是等待的時間,17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

 

 

 

嗶!嗶!嗶! 完成!!

好香喔~~~

 

 

 

電鍋的也完成了~~~

好可愛阿~~~

 

 

 

跟外面賣的很像捏~

做法也太簡單了!!

 

 

 

 紅糖發糕完成,我好愛這種古早味~~~

 

 

 

試吃時間,紅糖發糕大獲好評,

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二妞也吃的很開心~

 

 

 

另外,喵喵人妻要來說說這一款,

圓滾滾的是不是很可愛~~~

這個可愛的小傢伙也是紅糖發糕攸,

這是喵喵人妻用同樣的材料做出來的,

只是我將發糕糊倒在我平常做杯子蛋糕的容器內,

不知道是我沒有先將蒸烤爐預熱就放進去蒸? 還是容器的關係?

這個發糕的表面沒有爆裂開,

不過,沒有爆裂開的發糕,意外討喜耶~~~

而且吃起來的口感是一樣的~~~好吃!!!!!

 

 

【紅糖發糕粉蒸籠禮盒】的DIY烘培體驗,成功~~

做法簡單又好吃,

非常適合跟家裡的小寶貝一起親子DIY烘培,

推薦攸~

Tommy's 特蜜絲烘焙

 

 

快上【喵喵人妻生了一隻楊咩咩】,即時觀看更多育兒經、親子共讀、烘培DIY

0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my's 特蜜絲 親子烘培
    全站熱搜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