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34b.jpg

【下廚。吃】一歲4個月的營養美味副食品。香味四溢的幸福燉肉。

 

 

上次喵喵人妻用心製作的愛心肉排,楊咩咩非常賞臉,

但大家可千萬不能因此而鬆懈阿,

太常吃愛心肉排,再美味的食物也會吃膩,

因此,又到了幫楊咩咩變換菜色的時候了,

今日要來煮什麼好呢?

♥延伸閱讀【下廚。吃】寶寶最愛的副食品大晉級。愛心肉排。吃飯不用追。 

 

這回我請老公幫我買了豬絞肉,

這樣就不用請出雞姐的魄力,剁到天荒地老,

不過雖然已經是豬絞肉的狀態,

完美主義的喵喵人妻還是有偷偷的剁了好幾下~

IMG_9893.JPG

 

 

 再來將洋蔥剁碎,

IMG_9896.JPG

 

 

營養價值很高的花椰菜也剁碎,

到目前為止跟肉排的作法非常像~

IMG_9897.JPG

 

 

今日還準備了對眼睛很好的紅蘿蔔,

一樣切成細丁~

IMG_9898.JPG

 

 

食材都準備好囉~

我喜歡將切好的食材用小碗裝起來,

擺在一起,開始烹煮時就不會手忙腳亂~

IMG_9899.JPG

 

 

多餘煮不完的食材,我會用保鮮盒裝起來,

冰在冰箱裡,隔日要用就非常方便囉~

IMG_9900.JPG

 

 

楊咩咩此時正在旁邊,邊看我做菜,邊玩她的固齒器~

最近天氣很冷,但在家裡穿著厚厚的外套又會太笨重,

我發現背心非常好用,保暖又輕巧,

是冬天居家必備的保暖法寶攸~

延伸連結 冬天居家必備的可愛背心看這裡

IMG_9905b.jpg

 

 

食材都備齊後,就可以將超好用的鑄鐵鍋拿出來,

這個鍋子超重的,不過烹煮食物非常好用,

IMG_9906.JPG

 

 

我有準備一點點的橄欖油,這樣比較香,

媽媽們如果堅持少油,也可以不用~

IMG_9908.JPG

 

 

先開火熱鍋,

倒入橄欖油,

再放入洋蔥,

幸福的香味馬上飄散在空氣中~

IMG_9909.JPG

 

 

加點水,稍微煮一下,

大約等加入的水煮開,

IMG_9910.JPG

 

 

再放入紅蘿蔔,

IMG_9911.JPG

 

 

一樣加一點點水,

水不用很多,大約蓋過食材即可,

IMG_9912.JPG

 

 

一樣等水煮開後,

IMG_9913.JPG

 

 

加入花椰菜,

IMG_9915.JPG

 

 

再加一點點的水蓋過食材,

IMG_9917.JPG

 

 

讓水稍微煮滾一下子,

IMG_9920.JPG

 

 

加肉囉~~

IMG_9922.JPG

 

 

用筷子將肉攪散開來,

IMG_9923.JPG

 

 

再加水將食材都蓋過,

IMG_9924.JPG

 

 

讓所有食材沉浸在滾燙的水裡,

水中的泡泡滑過每一塊洋蔥、花椰菜、紅蘿蔔、豬肉~

飄散在空氣中的香味讓楊咩咩在旁邊一直喊 "阿~阿~"

這招是我教她的,我跟楊咩咩說:你想要做什麼都要用說的,用表達的~

所以她只要看到想吃的東西就會說 "阿~"

IMG_9927.JPG

 

 

大火煮滾約10分鐘,

就可蓋上鍋蓋,用小火繼續燉煮~

IMG_9930.JPG

 

 

小火燉煮過程,我會去檢查水是否還足夠,

可別不小心煮到燒焦囉~

大約一小時後,就可看看成果~~

我有加入一點點的海鹽調味,

當然,上桌前,喵喵人妻都會先試吃,

真的是很美味阿~

當天晚上我那體貼帥氣的老公回家後,

也有吃,也說很好吃耶~

哇哈哈~當然好吃囉~這可是喵喵人妻煮的哩~

IMG_9931.JPG

 

 

最近喵喵人妻的胃不太舒服,

所以今日我煮了粥,

楊咩咩當然就跟著我一起吃粥囉~

不過粥比較不好擺盤做造型,

無法做出巧虎啦~

IMG_9932.JPG

 

 

上菜囉~~

楊咩咩吃得很開心~

耶~~

喵喵人妻的愛心燉肉大成功!!!

IMG_9934b.jpg   

 

 

♥♥歡迎來到這裡的朋友們一起七嘴八舌留個言,與喵喵人妻交流育兒經攸♥♥

超好用的索引 ♥【喵喵人妻的文章一覽表】無法快速找到想看的文章嗎。看這裡就一目瞭然啦。聰明的喵喵人妻發明的攸。 

 

延伸閱讀♥【台灣。吃】究竟是什麼讓喵喵人妻產後不到半年就瘦回44公斤??這麼好喝,連楊咩咩都吵著要?? 就是愛黑木耳露~ 

育兒知識熱門文章♥【育兒大小識】你的寶寶會說話了嗎。寶寶的語言學習與教養-英文部分。喵喵人妻的育兒經驗(下集)  

 

 

副食品的延伸閱讀

♥【下廚。吃】副食品沒味道寶寶不想吃嗎。自製超簡單的純天然美味副食品醬汁。 

♥【下廚。吃】救命啊!!寶寶吃膩米飯怎麼辦。香甜的烤地瓜+蔬菜牛肉排=副食品救星 

♥【下廚。吃】寶寶吃膩單調的副食品了嗎。利用同樣食材在一天內變化出不同的副食品口感。 

♥【下廚。吃】輕鬆快速準備1歲4個月寶寶的副食品。營養滿分的蔬菜烘蛋+鱈魚 

♥【下廚。吃】一歲4個月的營養美味副食品。香味四溢的幸福燉肉。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副食品大晉級。愛心肉排。吃飯不用追。 

♥【下廚。吃】冬天寶寶最愛的點心。暖在心蘋果。暖呼呼的攸。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美味營養副食品密技大公開 

 

育兒大小識的延伸閱讀

♥【育兒大小識】帶寶寶出國真開心。準備行李不用驚。楊咩咩峇里島度假啦之行李篇 

♥【育兒好物】讓寶寶盡情揮灑塗鴉吧。Shapa大豆蠟筆+IKEA整捲畫紙。絕配。 

♥【育兒好物】擔心小小孩無法安靜坐車吵到別人嗎。試試動物磁鐵書 

♥【育兒大小識】你的寶寶會說話了嗎。寶寶的語言學習與教養-中文部分。喵喵人妻的育兒經驗(上集) 

♥【育兒大小識】超好用的小秘訣。冬天免用紙巾加熱器也可以有暖呼呼的濕紙巾攸。  

♥【育兒大小識】冬天餵奶不怕冷。居家保暖哺乳便利裝大變身 

♥【育兒大小識】喵喵人妻的大同電鍋重生了。善待煮副食品的好幫手。 

♥【育兒大小識】沒錯。是洋蔥水。寶寶感冒咳嗽的剋星。喝下去就對了。特別收錄咳嗽嘔吐必備之神的工具 

♥【育兒大小識】我愛我的寶寶。我幫她買台灣製造的衣服。 

延伸連結【我愛台灣貨】台灣製造的衣服超可愛品質又有保障

 

 

 025

 

好站分享:

♥♥無敵可愛寶貝衣物在此♥♥

♥♥媽媽無敵輕盈飲料在此♥♥

arrow
arrow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