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4b  

【一歲5個月。楊咩咩成長紀錄】2014/1/20。"老公"是喵喵人妻在叫的啦。你叫爸爸就好了。

 

 

 

楊咩咩一歲5個月囉!!!

自從上次將楊咩咩一歲3個月時會做的事情記錄下來後,

老公覺得這樣很不錯,可以看出楊咩咩每個時期的成長,

因此我決定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做個小紀錄,

距離上次的紀錄又過了兩個月,

以前在上班時,2個月對我來說不太具有什麼意義,

生活幾乎不會有什麼變化,

但對於楊咩咩這樣的小小孩來說,

兩個月可是大變化哩!!

延伸閱讀♥【1歲3個月。楊咩咩成長紀錄】】1歲3個月的小小孩究竟會做什麼了呢??? 

 

喵喵人妻碎碎唸時間開始~

 

楊咩咩的牙齒狀況

    楊咩咩已經長出12顆牙齒囉~~~~~

    上排連同虎牙總共六顆,下排除了前面4顆,左右後方的大牙齒也各長出兩顆囉!!!

    可以咀嚼較硬的食物了~~

    耶~~~~此時的副食品變化就可以更多元了~~~~~~~~~~

 

楊咩咩的新體驗

    ♥二度泡溫泉。

    ♥去台北市立動物園看了好多的動物。之前都只能看圖片中的動物,楊咩咩這次看到真實的動物超開心~

          喵喵人妻補充說明:迪士尼美語裡面有一個系列是在介紹動物園,楊咩咩對這裡的內容特別感興趣,去動物園玩時,剛好可以學以致用,楊咩咩的印象更深刻了~

    ♥吸鼻涕。楊咩咩本來很怕看醫生,第一次吸鼻涕時哭的超大聲,老公說殺豬也不過如此阿~~~但她發現吸完鼻涕會比較舒服,後來問她還要不要去讓醫生吸鼻涕,楊咩咩居然說好,有先心理建設過後,後來再去吸鼻涕就沒有哭的那麼誇張了。

          喵喵人妻補充說明:最近好多人感冒,我家三口感流行不落人後,最開始的症狀是咳嗽,我可是蒜頭水、燉冰糖雪梨、含薑片、吃百香果等各種食療都試過了。其中洋蔥水對我們最有效,而且大人小孩皆適用,我還因此意外發現楊咩咩很愛喝洋蔥水,這樣也不錯,平常喝洋蔥水也可以增加抵抗力!

延伸閱讀♥【育兒大小識】沒錯。是洋蔥水。寶寶感冒咳嗽的剋星。喝下去就對了。特別收錄咳嗽嘔吐必備之神的工具 

延伸閱讀♥【1歲2個月】迪士尼美語敗下去後之看秀囉!!! 彩虹山歷險記~物超所值~ 

 IMG_0838b  

 

 

楊咩咩愛說話

    上次紀錄過的那一大串疊字我就不再贅述,她現在很會說兩個不同的字,

    尤其是"阿"開頭的,有時也會自己發明新說法,

    例如楊咩咩看到我身上的"痣",有時會說痣,

    但更多時候會指著它說"阿痣"(好像跟痣很熟一樣....)

    Mickey叫阿me,Monkey叫阿key,Ponda叫阿da,Apple叫阿pple,Orange叫阿g,Zebra叫阿bra、頭髮叫阿髮、巧虎叫阿虎、尿布叫阿布、積木叫阿木.......

    阿公、阿嬤、阿伯(台語)、阿姨、姨丈、姑姑、叔叔、阿叔(台語)、舅舅(台語)、鳥鳥、變變、尿尿、花、腳腳、帽帽、冰冰、燙燙、熱熱、癢癢、謝謝、泡泡、小豬、打開、眼睛、手、走、手套、筆、畫畫、好吃、好喝、好棒、海苔、洋蔥、睡覺、擦、飛、藥、狒狒、換邊、"我要吃"簡稱"我~吃"、"我要看"簡稱"我~看"、DVD簡稱D~D、Hello、bye bye、OK、iPAD、iPhone、blue ..............

 

楊咩咩的新把戲

    ♥楊咩咩最近都跟著喵喵人妻叫她爸"老公~"...而且還會學我叫老公的ㄙㄞ~ㄋㄞ~語調,越叫越開心!!!

         喵喵人妻OS:"老公"是我在叫的啦。你給我叫爸爸就好了!!!!   

    ♥出門前會幫忙把東西拿去收在外出的包包裡

         喵喵人妻OS:雖然常常一不注意又把包包的東西都拿出來....  

    ♥會跟著唱 The ABC Song

         喵喵人妻OS:雖然還唱不完整

    ♥每次放屁完就會說屁屁

         喵喵人妻OS:真是個誠實的小孩阿~哈哈~

   ♥如果我穿拉鍊式的衣服,楊咩咩會一邊說喝ㄋㄟㄋㄟ,一邊幫我把拉鍊拉下來

         喵喵人妻OS:有時在公眾場所也安捏....也太自動了....

    ♥喝ㄋㄟㄋㄟ喝到一半,自己說要換邊

         喵喵人妻補充說明:楊咩咩喝ㄋㄟㄋㄟ時,都會喝到忘我的境界,每次都要我一直跟她說"換邊",她才肯鬆口,換另一邊的ㄋㄟㄋㄟ喝,有一天,楊咩咩喝ㄋㄟㄋㄟ喝到一半,突然自己鬆口,跟我說"換邊",我都快笑死了,她可不是亂說的,是真的要換邊攸~從此之後,楊咩咩就愛上喝ㄋㄟㄋㄟ換邊的遊戲,一分鐘內可以換個五六次.....

    ♥會分先後順序了,例如跟她說先親我一下再抱抱,先陪我去關窗簾再喝ㄋㄟㄋㄟ...等,都會乖乖聽話,因為楊咩咩知道做完第一件事之後就可以做第二件事囉~

    ♥會發出很多語助詞,例如 ㄟ秀~ 唉呦~ 學貓叫、學狗叫、學獅子吼......

    ♥講電話時會若有其事的說:喂~ 好~  好~  好~  掰掰~

    ♥想看DVD時會說:我~看,D~D,看DVD之前會自己坐在沙發上。

    ♥快跌倒或是被嚇到會拍胸口說:怕怕

    ♥吃到好吃的食物會說:好吃~  喝到好喝的食物會說:好喝~ 

    ♥洗澡前會幫忙拿尿布、浴巾、衣服、乳液 

    ♥爬樓梯時會自己喊一、二、一、二

    ♥心情好時會自己吃飯了

    ♥問她: What time is it?  就會抬頭看時鐘。

   

 

我的寶貝楊咩咩,你好棒~

媽咪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正確的決定,

就是自己帶妳,陪伴妳成長,

媽咪真的很愛你~

希望你開開心心的長大~~

 

 

♥♥歡迎來到這裡的朋友們一起七嘴八舌留個言,與喵喵人妻交流育兒經攸♥♥

超好用的索引 ♥【喵喵人妻的文章一覽表】無法快速找到想看的文章嗎。看這裡就一目瞭然啦。聰明的喵喵人妻發明的攸。 

 

延伸閱讀【台灣。吃】究竟是什麼讓喵喵人妻產後不到半年就瘦回44公斤??這麼好喝,連楊咩咩都吵著要?? 就是愛黑木耳露~ 

延伸閱讀♥【賺錢養家不容易。媽媽快來省荷包】好康訊息分享!!! 內容依各店家目前推出的優惠隨時更新!!! 

 

副食品的延伸閱讀

♥【下廚。吃】副食品沒味道寶寶不想吃嗎。自製超簡單的純天然美味副食品醬汁。 

♥【下廚。吃】救命啊!!寶寶吃膩米飯怎麼辦。香甜的烤地瓜+蔬菜牛肉排=副食品救星 

♥【下廚。吃】寶寶吃膩單調的副食品了嗎。利用同樣食材在一天內變化出不同的副食品口感。 

♥【下廚。吃】輕鬆快速準備1歲4個月寶寶的副食品。營養滿分的蔬菜烘蛋+鱈魚 

♥【下廚。吃】一歲4個月的營養美味副食品。香味四溢的幸福燉肉。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副食品大晉級。愛心肉排。吃飯不用追。 

♥【下廚。吃】冬天寶寶最愛的點心。暖在心蘋果。暖呼呼的攸。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美味營養副食品密技大公開 

♥【下廚。吃】把我的ABC還來啊。失敗的自製米餅。那ㄟ安捏。拜求高手教一下喵喵人妻 

 

育兒大小識的延伸閱讀

♥【育兒大小識】超好用的小秘訣。冬天免用紙巾加熱器也可以有暖呼呼的濕紙巾攸。  

♥【育兒大小識】冬天餵奶不怕冷。居家保暖哺乳便利裝大變身 

♥【育兒大小識】喵喵人妻的大同電鍋重生了。善待煮副食品的好幫手。 

♥【育兒大小識】沒錯。是洋蔥水。寶寶感冒咳嗽的剋星。喝下去就對了。特別收錄咳嗽嘔吐必備之神的工具 

♥【育兒大小識】我愛我的寶寶。我幫她買台灣製造的衣服。 

延伸連結【我愛台灣貨】台灣製造的衣服超可愛品質又有保障

 

 

我愛楊咩咩的延伸閱讀

♥【我愛楊咩咩】一人帶小孩。還要煮飯、做家事、寫部落格。喵喵人妻快變全能的了。  

♥【泰迪熊出沒】誰說自己一人不能幫寶寶拍出可愛的照片。楊咩咩去草悟道追熊囉。 

♥【1歲3個月】1歲3個月的小小孩究竟會做什麼了呢??? 

♥【1歲2個月】迪士尼美語敗下去後之看秀囉!!! 彩虹山歷險記~物超所值~ 

♥【1歲3個月】楊咩咩唱歌囉。自玩迪士尼美語刷卡機。超Q。 

♥【1歲3個月】太強了。楊咩咩連橋型積木都投的進 

♥【1歲2個月】該不該讓小小孩與狗相處呢。太愛狗,擋也擋不住!! 

♥【1歲】楊咩咩抓週全記錄~~ 

♥【10個月】九份、麗星郵輪之旅暨腸病毒大作戰。 

♥【體驗。衣】寶寶這樣穿超可愛。楊咩咩穿新衣。體驗貝比森林 babywood。台灣製寶寶衣秋冬款 

 

 

好站分享:

♥♥無敵可愛寶貝衣物在此♥♥

♥♥媽媽無敵輕盈飲料在此♥♥

♥♥寶貝衣物、育兒知識在此♥♥

♥♥官網在此♥♥ 

 

 

025

 

 

arrow
arrow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