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物】好玩的益智魔豆排排樂。遊戲中學習顏色認知、數字、手眼協調力

 

 

 

喵喵人妻好久沒寫文章了,因為........

我的肚子裡有了二寶啦~~~~~~~

初期超級不舒服,吃了就吐,

明明餓的發抖,看到食物卻完全沒食慾,

不過熬過了前期,

從第4-5個月開始,終於漸入佳境,

喵喵人妻又恢復活蹦亂跳咻咻喵一隻~~

這也表示...........

我又有力氣上網亂逛亂花錢了!!!!!(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組好玩的益智遊戲-風車圖書出版的魔豆排排樂。 

 

 

 

裡面有四種顏色的魔豆,紅、黃、藍、綠,共64顆,

正是小小孩最基本需要認識的顏色,

 

 

 

一塊透明上面有凸點的壓克力遊戲版,

 

 

 

左邊是動物拼圖卡,有12張,每張都是雙面,一面彩色一面黑白,

右邊是另一種玩法的卡片,有6張,也都是雙面的,所以有12種排法,

 

 

 

以上是內容物的介紹,

至於怎麼玩呢?

就由楊咩咩來為大家示範囉!!

首先將動物拼圖卡放在桌面,上面擺上透明的壓克力遊戲版,

就可以開始玩囉~~~

 

 

遊戲卡上的動物由不同顏色組成,

只要將相同顏色的魔豆套入壓克力上的凸點即可,

 

 

 

由於楊咩咩對於顏色已經非常熟悉,

因此排起來非常快速, 

 

 

 

完成囉!!

我在旁邊看楊咩咩玩,這個遊戲對楊咩咩來說,

感覺好像太簡單了,

本來還擔心她會不想玩,

不過可能是都會,所以她很有成就感,完成了自己也很開心!!

  

 

 

這個是兔子的完成品! 

 

 

 

又陸續完成了其他的造型,

這隻是鴨子。

 

 

再來一隻魚, 

  

 

 

楊咩咩玩的很開心, 

 

 

 

又完成了,

不過這種平面的排排樂,

對於2Y10M的楊咩咩來說好像真的太簡單了,

但我看外盒的介紹,適合年齡是3歲以上捏,

那ㄟ安捏.....

 

 

 

來試試另一種形式的卡片好了,

在透明壓克力遊戲板的一側,有一條勾槽,

將卡片插入,與壓克力遊戲版成垂直角度,

這個是立體的堆疊,可以培養小孩子的空間概念, 

 

 

 

我將卡片放好後,電話突然響起,

在我講完電話後,魔豆已經被楊咩咩堆疊成以下狀況,

恩~~全都有按照顏色排,

但是數量不對捏!! 

 

 

 

我跟楊咩稍作說明後,

她理解了前方魔豆的顏色和數量須與後方的圖案一樣,

因此做了調整,也就完成囉!

 

 

 

排完後也要練習將魔豆依顏色再放回盒內, 

 

 

 

進行下一張,

這張比剛才的稍微複雜一點點,

 

 

 

我請楊咩咩在開始堆疊前,

說出要堆疊的魔豆顏色

數一下該顏色的魔豆數量,

 

 

 

排好後再數一次魔豆的數量,

看看與卡片是否相同, 

這個系列的卡片就需要較多的耐性才能完成了。

 

 

 

以上就是風車圖書出版的魔豆排排樂,

可以讓小小孩在遊戲中學習顏色認知、數字、手眼協調力、空間概念,

除了它本身的遊戲設計外,

喵喵人妻也自創一些玩法,例如由媽媽下指令,讓小小孩執行,

指令舉例:請楊咩咩拿3個綠色的魔豆給我。(這樣就可以練習到顏色和數量囉!!)

不到五百元的價位非常親民,整體評價還算不錯,

但對於楊咩咩來說,略顯簡單,

應該在她2歲時就可以買來玩,有種相見很晚的感覺,

幸好還有垂直堆疊的卡片,還是挺適合楊咩咩現在的年紀玩。

 

喵喵人妻最近也想買益智、邏輯類的教具給楊咩咩玩,

看了閣林的魔數邏輯王」、洛特的PHINKENAMIQ 」、「益智桌遊」......

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比較心得~~~

 

 

 

♥♥歡迎來到這裡的朋友們一起七嘴八舌留個言,與喵喵人妻交流育兒經攸♥♥

超好用的索引 ♥【喵喵人妻的文章一覽表】無法快速找到想看的文章嗎。看這裡就一目瞭然啦。聰明的喵喵人妻發明的攸。 

 

  延伸閱讀♥【台灣。吃】究竟是什麼讓喵喵人妻產後不到半年就瘦回44公斤??這麼好喝,連楊咩咩都吵著要?? 就是愛黑木耳露~ 

 

041  育兒知識熱門文章♥【育兒大小識】你的寶寶會說話了嗎。寶寶的語言學習與教養-英文部分。喵喵人妻的育兒經驗(下集)  

 

 ♥【育兒好物】讓寶寶盡情揮灑塗鴉吧。Shapa大豆蠟筆+IKEA整捲畫紙。絕配。 

 

 ♥【住家。設計】居家設計系列之一。打造夢想的更衣室 

 

 

 

副食品的延伸閱讀

♥【下廚。吃】副食品沒味道寶寶不想吃嗎。自製超簡單的純天然美味副食品醬汁。 

♥【下廚。吃】救命啊!!寶寶吃膩米飯怎麼辦。香甜的烤地瓜+蔬菜牛肉排=副食品救星 

♥【下廚。吃】寶寶吃膩單調的副食品了嗎。利用同樣食材在一天內變化出不同的副食品口感。 

♥【下廚。吃】輕鬆快速準備1歲4個月寶寶的副食品。營養滿分的蔬菜烘蛋+鱈魚 

♥【下廚。吃】一歲4個月的營養美味副食品。香味四溢的幸福燉肉。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副食品大晉級。愛心肉排。吃飯不用追。 

♥【下廚。吃】冬天寶寶最愛的點心。暖在心蘋果。暖呼呼的攸。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美味營養副食品密技大公開 

 

育兒大小識的延伸閱讀

♥【育兒大小識】帶寶寶出國真開心。準備行李不用驚。楊咩咩峇里島度假啦之行李篇 

♥【育兒好物】讓寶寶盡情揮灑塗鴉吧。Shapa大豆蠟筆+IKEA整捲畫紙。絕配。 

♥【育兒好物】擔心小小孩無法安靜坐車吵到別人嗎。試試動物磁鐵書 

♥【育兒大小識】你的寶寶會說話了嗎。寶寶的語言學習與教養-中文部分。喵喵人妻的育兒經驗(上集) 

♥【育兒大小識】超好用的小秘訣。冬天免用紙巾加熱器也可以有暖呼呼的濕紙巾攸。  

♥【育兒大小識】冬天餵奶不怕冷。居家保暖哺乳便利裝大變身 

♥【育兒大小識】喵喵人妻的大同電鍋重生了。善待煮副食品的好幫手。 

♥【育兒大小識】沒錯。是洋蔥水。寶寶感冒咳嗽的剋星。喝下去就對了。特別收錄咳嗽嘔吐必備之神的工具 

♥【育兒大小識】我愛我的寶寶。我幫她買台灣製造的衣服。 

延伸連結【我愛台灣貨】台灣製造的衣服超可愛品質又有保障

 

 

 025

 

 

 

arrow
arrow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