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做夢了,
每次做完夢,我總想跟朋友分享夢裡的一切,
但聽過的人,幾乎都對我說同樣的話:
你的夢也太長了吧!
怎麼能夠有那麼多的細節!
可以說重點嗎!

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對於我的夢境,很難用重點式的方法去描述,
陳述會幫助我記憶與思考,有時也會從這個過程中看清楚某些現實生活中的困惑

以下是我最近作的夢,
一個關於吸血鬼、死亡、重生、追殺、逃亡.....的夢,
最近很忙,我不確定我有多少時間能夠靜下心來回憶夢中的一切,
我也不確定我能記得多少,
不過,將夢中的畫面轉化成文字,是個有趣的開始,
-------------------------------------------------------------------------


那是一個混沌的世界,有色彩,但不鮮明,
所有物件都像是被Photoshop裡的羽化功能處理過一樣,看不清楚邊線。

不知盡頭在何處的泥沙鋪滿地表,
泥沙上面被一層厚約三十公分的半濁液體覆蓋,
我站在泥砂上,小腿有一半浸泡在液體裡,
一股黏稠濕冷的感覺從腳底緩慢地蔓延至頭頂,
整個世界很安靜,靜的讓我可以非常小心、仔細地檢視觀察週遭的每一個細節,
而我,好像也被這個世界裡的一切觀察著。

突然,
離我不遠處的泥沙出現裂痕,
像是一把利刃猛烈地插入肌膚,
再將周圍的肌肉往四周用力拉扯,
裂痕越變越大,形成一個不規則的黑洞,
覆蓋在上面的液體也隨著這個黑洞退開,
像是在迎接某個東西的到來。

我喘息著,
空氣中充滿了獵殺者的興奮以及被獵者的恐懼,
一隻巨大的怪魚從我面前跳入洞裡,
我原以為那是個深不見底的黑洞,但其實很淺,
怪魚平躺在裡面,靜靜地等待著,
雖說是條魚,但卻更像沒有皮膚的肉,被切割成魚的形狀,
暗紅色的肉質帶點白色的紋理,
像是硬被塞進肉裡的眼珠子圓滾滾地,直盯著我看。

突然間,
怪魚露出詭異的表情 - 像是臨死前的恐懼,卻又帶點滿足的微笑,
怪魚的生命在一瞬間被吸乾,就像靈魂被快速地抽離了軀體,
肉質上的暗紅色彩褪去,剩下灰褐色的乾扁屍體,
但,不到幾秒鐘,屍體又被注入生命,
怪魚復活了,牠跳離這個缺口,隨即消失,
而泥沙和液體也回復到最初的狀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