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74041_10206186001916757_602934146_n  

♥【值得買嗎?】寰宇迪士尼美語購買心路歷程與使用心得分享

 

索取迪士尼美語教材免費試用→http://bit.ly/2x7pl2I

DISNEY  

 

    

有follow喵喵人妻生了一隻楊咩咩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喵喵人妻在楊咩咩一歲時買了貴森森的迪士尼美語,當然就要好好的使用啦!!才不會辜負辛苦賺錢的老公,我是真的非常認真的在使用這套教材攸,力求將它發揮到淋漓盡致,這教材遇到如此龜毛又有強迫症的喵喵人妻,也算是它的福分了~~

   

 

喵喵人妻坎坷的英文學習過程

    回想起唸書時代,喵喵人妻的英文非常爛,只要看到英文就很害怕,當時阿爸阿母為了拯救我的爛英文,還幫我請了一位超好的英文家教,終於,喵喵人妻每次的英文考試都及格囉(標準實在是很低阿......),好不容易熬過國高中的考試,以為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想不到進了大學,英文居然是必修課程,當時教導喵喵人妻的還是位外籍老師,真是嚇死我了,上課超怕跟老師眼神交會(因為挖聽攏謀....),幸好只要修一個學期!!!

    英文如此爛的喵喵人妻,在出社會後有了轉機,當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到英國倫敦的Natural Science Museum 參觀一個展覽,就這樣,喵喵人妻帶著破英文與我的主管出發了,在有限的經費下,我和主管住在不同的民宿裡(離的還非常遠哩....),這代表......我無法再依靠那英文簡直像母語的主管了,在人生地不熟的倫敦,我只能靠自己,將畢生所學的英文全都搬出來,搭配生動的比手畫腳,拿著地圖搭地鐵往返民宿與博物館,工作時看到主管與外國人對答如流,我實在是非常的羨慕,在那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喵喵人妻的英文頓時開悟~~~原本懼怕英文的我,回國後竟主動拿起英文來唸,而且,我愛上了在國外自助旅行,參觀博物館、深刻體驗當地生活的感受,從此之後,我每年都會到國外自助旅行半個多月,在那樣的環境紛圍裡,每天看到的是英文,聽到的是英文,自己也必須說英文,我的英文能力竟是在那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建立起來的。

 

雙語環境會導致語言混淆與發展遲緩嗎?矛盾的喵喵人妻

    這樣子的成長經驗,讓我覺得環境是語言學習一個非常重要的基本要件,也因此,我從懷孕時就一直在思考該如何提供一個優質的英文環境給小孩子,讓英文很自然的成為被使用的語言,而不是一個負擔。

    某天,我去醫院產檢時,在醫院門口拿到迪士尼美語的體驗組,和其他填了資料就可以拿許多贈品的東西一樣,我將它們放在書桌上,連塑膠膜都沒撕開。很矛盾的喵喵人妻吧!!明明覺得英文很重要,也在找尋優質的英文環境,拿到體驗組了還不打開,是在想什麼???這是有原因的啦,因為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內容大概是說:在雙語環境成長的孩子,可能會有語言混淆以及發展較遲緩的狀況。(這是我印象中看過的,如果不正確歡迎告訴我攸!!!) 總之,個性龜毛的喵喵人妻,因為有這個印象中的觀念,所以一直很猶豫到底要在何時讓楊咩咩接觸英文。

    做完月子後,原本要將楊咩咩送去給褓母帶,後來決定請育嬰假的這段坎坷過程就先跳過。總之,後來喵喵人妻覺得陪伴楊咩咩成長的重要工作還是自己來最妥當啦!!白天老公去上班,家裡只剩下我和楊咩咩,迪士尼美語的體驗組終於在此時開封啦!! 由於音樂很好聽,我都跟中文童謠和故事穿插著放給楊咩咩聽,不過DVD我倒是都沒放來看過,應該是說,我家的電視,自從楊咩咩出生後,就不曾開啟過,我總覺得電視對小孩子的視力、智力、腦部發展很不好,也會影響孩子的創造力。(這也是我印象中看過的,如果不正確也歡迎告訴我攸!!!) 龜毛的喵喵人妻一直到楊咩咩快一歲時,才將迪士尼體驗組的DVD放來觀賞,而且只看過三次(哈哈哈,沒錯,只有三次~~為了寶寶好,電視還是少看啦!!!)。不過,神奇的事情來了,在看過幾次DVD之後,楊咩咩聽到CD在唱clap you hands時,居然會跟著拍拍手,我好訝異,楊咩咩居然默默地就學會了這個句子。而我原本就有敎她中文的拍拍手,在楊咩咩的身上我了解到小孩是可以同時理解兩種甚至三種語言的,這也讓我之前擔憂小孩子會有語言混淆的疑慮消失了~

 

 

為了楊咩咩,買了!!

    看到楊咩咩的反應,我決定好好研究一下迪士尼美語,認識喵喵人妻的人都知道,當我決定某件事情時,就一定要馬上得到答案(強迫症阿~~~),我立刻上網搜尋跟迪士尼美語有關的文章,也在臉書詢問大家對迪士尼美語的看法,結果,答案很兩極,有些人非常肯定,也有些人勸我不要買浪費錢。我拿起手機,撥打體驗組上面總公司的電話,嘟~嘟~嘟~沒人接耶!!因為當天是假日啦!!!! 當天晚上,我跟老公說我想請他們來跟我介紹迪士尼美語的內容,老公叫我想清楚不要衝動!!! 哈哈哈!!! 應該是有聽到風聲說這個很貴!!!

    隔天,總公司派了一位非常資深的經理跟我聯絡,對整套教材講解的非常詳細(因為我是龜毛的喵喵人妻阿~~要通過我的標準很不簡單的~~)。簡言之,這套教材的設計方式與我的理念非常接近,它的架構,無論是直向延伸或是橫向連結,都非常有系統性,也符合我想要提供一個優質的英文環境給楊咩咩的想法。但它的價格仍是讓我怯步,在跟老公討論後,老公說:「我的英文很差,我也不知道能敎楊咩咩什麼,你整天都在家裡帶小孩,如果你覺得這是對小孩好的,就買吧。」 謝謝老公!! 不過我沒有購買全套,我買的是超級米奇組。   

 

 

      

喵喵人妻如何做?

家裡音樂聲不曾間斷,中文故事、英文CD,穿插撥放

    龜毛的喵喵人妻還有一個堅持,那就是不給寶寶看電視,聲稱有教育意義的DVD也一樣,楊咩咩從出生到滿一歲,我只給她看過三次迪士尼體驗組的DVD三次,而且是在快滿一歲時看的,因此雖然已經購入迪士尼美語的教材了,我還是不想那麼快讓楊咩咩看DVD(我忍了一個月,在楊咩咩1歲1個多月時,才開始開放欣賞DVD~~~),在購買迪士尼美語之後的第一個月,我還是都只有播放CD給楊咩咩聽,搭配書籍。輕快的音樂旋律,非常容易朗朗上口。

    由於教材內容很豐富,不建議一次給小孩子太多,Sing Along的部分有4種顏色,每種顏色的課本會搭配2片CD(1片是唱的、1片是朗讀),1片DVD。

    每個顏色我都先讓楊咩咩聽一個禮拜,上午聽唱的,下午聽朗讀的,四個顏色聽完剛好一個月。這一個月我觀察楊咩咩聽不同顏色教材的反應,挑出一個楊咩咩最感興趣的顏色,在第二個月搭配延伸的教材繼續使用。

 

 

偶爾陪看,先聽再看

      下圖是藍色教材Sing Along的內容,大意是在問Minnie籃子裡放的是什麼?是帽子嗎?是貓嗎?是老鼠嗎?是房子嗎?........等。

      在楊咩咩聽過很多次音樂,熟悉旋律之後,我會陪她一起看書,並跟著歌詞內容唱到哪裡指出圖案給楊咩咩看,例如唱到帽子指帽子,唱到椅子指椅子......等。

      喵喵人妻認為好聽的旋律、標準的發音、搭配視覺刺激,是很好的學習方式,但楊咩咩究竟懂不懂呢??

 

 

 

與楊咩咩玩"問與指"的遊戲

      如何知道楊咩咩懂不懂呢?

      以這頁為例,在陪看過幾次之後,我會試著問楊咩咩:Where is the bear? 當然,一開始楊咩咩是不會指出來的啦!!!(如果幾次之後就會,喵喵人妻就發了~~~~)

      問完問題後,我會指著小熊的圖片,跟她說:This is the bear. 依此類推,其他的物品也一樣攸。我那聰明的楊咩咩,不到一個月,就已經會指出這裡面的bear, flower, chair了~

 

 

錯了沒關係,對了給予誇張的稱讚

      在玩問與指的過程中,楊咩咩如果指錯物件,我也不會生氣或嚴厲糾正,喵喵人妻會說:No, this is not a bear. This is a cat. Where is the bear?(跟她說不是這個,並告訴他這個是什麼之後,再問一次原來的問題)

      如果楊咩咩"指"對了,我會做出誇張的表情和高八度的聲音,說:Wow~You are so good~~(請大家跟著喵喵人妻睜大雙眼,翹起大拇指,稱讚你的寶寶吧~~)

      楊咩咩也把我稱讚她的表情和動作學起來,每次她如果做對了,就會露出一個瞪大眼睛超驚喜的表情,好可愛哩!!

 

將"問與指"的遊戲延伸到現實生活中

      舉例:帶楊咩咩出去散步時,只要看到教材上有出現過的單字,我就會指出來並跟楊咩咩說This is a (flower). 括號裡的字請自行更換成其他單字。然後再換成我問問題,楊咩咩指出答案。也因為這樣,楊咩咩是真的理解bear, flower, chair.....等英文攸~

      教材裡也會將動物的圖片、英文、叫聲三者連結在一起,在現實生活中只要有機會遇到這些動物,我也會跟楊咩咩說:Look, there is a dog. 楊咩咩看到會很開心,她也會跟著學狗叫給我聽,跟我在引導楊咩咩認識中文的方式一樣,喵喵人妻稱之為橫向連結。

 

 

 

進階版!! 可以玩"問與答"的遊戲囉!!

      我在陪楊咩咩看書時,有時也會試著跟她說:This is a bear. You say bear. 楊咩咩就會試著說,而且越說越清楚囉!!!下面是我拿不同的東西問楊咩咩What is this? 楊咩咩回答我的影片。(當時還不到1歲3個月攸~)

   

 

 

      在楊咩咩1歲2個月時,我也帶她去參加迪士尼舉辦的大型全美語歌舞劇,這是購買教材贈送的活動,是免費的~很不錯,我本來還很擔心楊咩咩會沒耐性無法看完全場,想不到她非常喜歡~回家後還會跟著哼歌舞劇裡的音樂~

延伸閱讀♥【1歲2個月】迪士尼美語敗下去後之看秀囉!!! 彩虹山歷險記~物超所值~ 

 

 

    除了音樂、書籍、影片,另外搭配的是這台刷卡機。卡片是雙面的,一面是敘述句。例如:Clock. This is a clock. 另一面則是有直敘句、問答句等三種句型。

    卡片總共有510張,當然,不能一次全部拿出來,不然楊咩咩應該會開始玩瘋狂攪散卡片的遊戲。我一開始是照編號,每天三張,重複刷給楊咩咩聽,隔天我會跟她說:今天要再換新的三張卡片攸,我們先複習昨天的三張,複習完收起來,我再拿新的三張出來。接著把前一天的那三張再刷幾次,然後才換新的。

    這種會移動又會發出聲音的機器,對於小小孩來說,實在太有吸引力了。楊咩咩非常好奇,因此一開始刷卡時,等不到卡片刷完,楊咩咩就會中途伸手將卡片抽離,不過別擔心,這台機器在設計時有考慮到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因此就算卡片被抽走,它還是會任命地講完整個句型~(安捏就對了啦!!人性化設計!!),我也會將楊咩耶特別感興趣的卡片另外拿起來,累積個七八張之後再刷給她聽,當作複習。

    喵喵人妻對這套刷卡機的評價非常高,原因如下:

    第1. 刷卡機本身有一般播放和錄音後再播放的功能,楊咩咩聽到自己被錄下又播放出來的聲音感到很驚喜,因此就會更喜歡跟著講。

    第2. 人性化的防中斷設計。

    第3. 卡片上的單字,除了圖片之外,都會盡量搭配聲音來輔助我們理解它的意思。

    第4. 卡片內容有豐富的句型。

 

 

 

以下是1歲3個月的楊咩咩自己玩迪士尼美語刷卡機的影片-clap and sing,刷完還會跟著拍手和唱歌~ 

延伸閱讀♥【1歲3個月】楊咩咩唱歌囉。自玩迪士尼美語刷卡機。超Q。 

 

 

以下這段是楊咩咩跟著音樂歌詞做動作的影片。

  

 

 

 

另人刮目相看的使用成果分享!!

以下是楊咩咩使用寰宇迪士尼美語的驚人成果影片,跟大家分享:

(2Y4M)楊咩咩最近開始與美語阿姨聊天囉,美語阿姨問的問題楊咩咩都會回答耶~~越後面問的問題越精彩,超強!!

(2Y5M)寰宇迪士尼美語有一套學習系統,按照步驟陪小孩玩英文,完成某些步驟,就可獲得該階段的帽子~

楊咩咩完成迪士尼美語淺藍色的所有作業囉!這小妞兒知道完成今天的作業後,就可以獲得一頂CAP帽子,唱的特別大聲。

(2Y9M)楊咩咩玩米妮點讀筆,會回答米妮問的問題,也很愛跟著唸,聽到自己被錄下的聲音,超開心,表情好可愛啊~

(2Y10M)看圖說英文,我說句子,故意留幾個字沒說,讓楊咩咩接詞,大家也可以跟家裡的寶貝玩玩看攸!

 

 

喵喵人妻的重要提醒!!

因為寰宇迪士尼不便宜,在購買前,龜毛的喵喵人妻就已經上網爬文許久,也詢問很多人的意見,正反兩極化的反應都有,也有不少媽咪抱怨購買教材之後,當初的業務就不理她了,感覺很差。

龜毛的喵喵人妻當然不容讓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找個業務買呢,我當初找了一位很資深的教育顧問來跟我介紹,那位教育顧問有成立群組和社團,裡面全是跟她購買迪士尼的媽媽,有好幾百人,大家有問題都會在上面討論,也會互相分享使用心得,因為資訊很透明,所以大家都買的很安心,我們也會互相分享討論小朋友使用教材的狀況、遇到的問題,大家共同成長。

我從楊咩咩一歲購買至今已經2年,楊咩咩都快滿3歲了,這位教育顧問創立的群組和社團也都持續進行中,大家都保持聯絡,每次的迪士尼舞台秀,我們都會聚餐,持續不間斷的售後服務,讓我覺得好值得。我常常遇到其它有購買寰宇迪士尼的媽媽跟我說,她們很羨慕我遇到這麼負責任的教育顧問,是否可以加入我們的社團,但因為這個社團沒有對外開放,所以只能跟她們說抱歉。不過我都會不定時的在【喵喵人妻生了一隻楊咩咩】的粉絲頁分享楊咩咩的使用狀況,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我說,我很樂意跟大家討論的~ 

 

 

值得買嗎??

 我常常聽到有人爭論是否要購買寰宇迪士尼美語,喵喵人妻覺得這都是個人的選擇,沒有對錯,雖然它很貴,但帶給楊咩咩的是一個優質的英文環境,讓楊咩咩在生活中接觸到英文,從玩樂中學習,就跟學習中文是一樣的道理~而且我自己帶楊咩咩,陪伴她成長,我很認真的使用這套教材,從購買至今快2年,我從楊咩咩身上看到很不錯的成果,楊咩咩現在已經可以和我用英文溝通,每個月三次的電話美語,楊咩咩也都可以和美語阿姨對答,所以我覺得很值得~

      大家若使用其它的英文教材,每天陪小孩看,應該也會有成果,喵喵人妻只是在比較之下,覺得迪士尼美語的架構非常完整,內容的設計理念又跟喵喵人妻的想法很接近,所以選擇了它。(喵喵人妻認為,任何語言的學習,最佳的方式就是透過聲音或動作來理解,絕對不要用翻譯的方式攸~例如:我跟楊咩咩說Give me a hug. 然後我會張開雙臂,做出擁抱她的動作。重複幾次後,楊咩咩就懂了,下次、我只要跟她說:Give me a hug. 楊咩咩就會走過來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迪士尼美語的教材也是在這樣的概念下去建構出來的。)

 

索取迪士尼美語教材免費試用→http://bit.ly/2x7pl2I

DISNEY  

 

      

更多喵喵人妻的育兒分享請上【喵喵人妻生了一隻楊咩咩】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owwife/

歡迎各位爸爸媽咪加入【童書繪本王國-親子共讀】,一同創造親子共讀的環境➤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06344852788877/

 

 

 

 

♥♥歡迎來到這裡的朋友們一起七嘴八舌留個言,與喵喵人妻交流育兒經攸♥♥

 

 

 

 

 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