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  

還記得上禮拜,

老公突然問我對於服貿的看法,  

我沒做回應,理由是:我不想對於我不了解的事情發表意見。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老公:臉書一堆人發文,網路一堆文章耶!

我:那都是別人的看法,不見得正確。

老公:好多人都在集結要上去抗議耶!有學生、醫生、教授耶!

我:大多數人的意見未必就是正確的,我不了解內容,所以不予置評。

 

熱情的老公大概覺得我太理性了,露出失落的樣子,

於是我問:好吧,那你跟我說說服貿是什麼?

老公:聽說以後大陸人可以來台投資,來台工作,有六百萬就可以在台買房,移民來台灣,全家也都可以跟著來,以後還可以參與選舉,投票.......

我:邊聽邊皺眉頭,這是服貿的內容?聽起來有點詭異,你確定這是服貿的內容嗎?協議內容這樣寫?

老公:我也不知道協議內容怎麼寫,這些是網路看來的,還有服貿懶人包。

我:哈哈,懶人包,還有這種東西喔,我覺得你如果想要跟我討論服貿,我們應該去把服貿的原文協議內容找出來,仔細閱讀研究一下,再來討論。網路那些文章或是懶人包,都是被再次解讀過的,會加入個人的看法,而不同立場的人,解讀方式又會不同,不要看那個啦。

老公默默的說:老婆怎麼這麼理性.......

我們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對話。

 

唉! 這也不能怪我阿! 對於政治,我只能說:眼見都不一定為憑了,更何況是聽來的呢!!!

與其聽別人的解讀,我寧願有自己的看法,而在沒看過原本的內容之前,我寧願不發表意見。

 

 

至於學生這段時間的行為,我實在越來越無法認同,我們絕對有權利表達我們的意見與看法,但請建立在法治基礎上阿。

這些學生自認代表民意,所以強佔政府組織 、破壞公物,但他們真能代表全民的意見嗎? 他們能否代表全部學生的意見都值得被商確了。

難道與這些學生意見不同的人,就不能算民意嗎? 難不成那些支持服貿的人,也要集結成眾,攻入立法院,與這群佔領國會的學生對峙?

攻佔行政院的行為更是脫序,爆發警民衝突、浪費社會資源,難道就因為你們是學生,就可以讓非法行為合理化? 

 

 

服貿,全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你的內容究竟是什麼??

最近被新聞媒體報導搞的情緒波動不已的我們,

看了許多所謂專家、學者、名嘴解讀過後的文章的我們,

靜下心來仔細研究一下它的協議內容吧!!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文本

附件一、服務貿易特定承諾表

附件二、關於服務提供者的具體規定

 

民主社會,本來就該有不同的聲音,但我覺得應該要盡量了解後再提出自己的看法,而非被別人的意見牽著走,被媒體或是某些演說鼓動情緒,甚至淪為被操弄的棋子。

自古以來,沒有任何一件政策能獲得百分之百的民意支持,有正就有反,有利就有弊,不論是支持服貿或反服貿,只要是認真研究過後被提出來的聲音,都值得被尊重。

而你,看過協議文本後,屬於你自己的聲音是什麼?? 

 

 

 

 

 

 

 

 

 

arrow
arrow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