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吧台,低著頭,默默地吃著拉麵,偶爾喝下幾口苦澀的啤酒,
老闆與旁邊兩位客人聊的很起勁,我無意竊聽他們的對話,
但帶著日本口音的聲調不斷傳入我耳中,好像是笑話吧,我努力地不讓自己笑出來,
很快地,我將拉麵吃光,喝下最後一口湯,吐出長長的一口氣,心裡讚嘆著:還是如此好吃!
繼續喝著啤酒,心想:喝完後也該離開了。
這時老闆從櫃檯裡走出來,經過我身旁,看見我桌上的啤酒,說:你在喝啤酒嗎,我陪你喝吧。
我說:好阿,前幾天跟朋友要去吃拉麵,才發現關了,正納悶怎麼會這樣,想不到今天這麼巧,無意中被我碰到。
我們喝著啤酒,無壓力的聊著,彷若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冰箱內的啤酒越來越少,店裡的氣氛越來越溫暖,
啤酒,變的不苦也不澀,
突然,羨幕起老闆的感情哲學,羨慕起小毛的幽默豁達,羨慕起此刻放開一切的自己,
突然,希望外面的溫度低一點,希望冰冷的空氣將這一切凍結。

拉麵店平常營業到十二點,那一夜,離開時,已經凌晨兩點半,
據老闆透漏:酷似小一號華仔的小毛,平常很少喝酒,那天是他有史以來喝的最多的一天。
而我,忘了跟老闆說:我,從來沒有一個人,跟剛認識的朋友,喝這麼多酒,說那麼多話,那晚,是第一次,但很快樂,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