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麥先生正在跟我話說當年勇 

麥先生說:我當年當兵的時候,每天都要做一百多下伏地挺身,一天不做,晚上就會睡不著,全身都會癢!!

我實在忍不住的問:那你當年體重多少阿?

麥先生說:我那時候也是66-67公斤

我聽了狂笑:什麼"也是"??   應該要說"也才"吧..........

在這裡我向大家說明一下這兩個辭彙的差別
我那時候"也是"66-67公斤的意思是說  現在的體重跟當時差不多
我那時候"也才"66-67公斤的意思是說  現在的體重比當時重(不過重多少從字面上是看不出來啦)
不要以為只有一字之差 
意思可是差很多呦   

麥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