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0399_622150691185325_1876448320_n  

【1歲6個月。楊咩咩成長紀錄】成熟的楊咩咩。語言爆炸期。居然還...喵喵人妻的ㄋㄟㄋㄟ...我想,這就是"分享"了!!!! 

 

 

楊咩咩的牙齒狀況

    上排的門牙和虎牙共6顆,左右後方的大牙齒也冒出2個白頭了!!

    下排共8顆,左右後方的大牙齒已經整顆都看的見了!!!   

    所以總共有16顆牙齒囉

 

 

超經典畫面

♥某天,正陶醉在喝ㄋㄟㄋㄟ時光裡的楊咩咩,突然鬆口,喊著阿虎和阿PY,

  楊咩咩居然撇開最愛的ㄋㄟㄋㄟ起身找尋巧虎和ZIPPY,

  找到後,還煞有其事的調整角度, 

  (此時喵喵人妻還一頭霧水,殊不知楊咩咩的爆笑舉動即將上演)

  楊咩咩居然將巧虎和ZIPPY的嘴巴放到我的ㄋㄟㄋㄟ前面,嘴巴還發出嘖嘖嘖的聲音....

  原來是要讓巧虎和ZIPPY喝我的ㄋㄟㄋㄟ啊!!!!

  看她認真的樣子,我實在不忍打斷她,只好強憋住不斷湧上的笑意,

  還冷靜的對楊咩咩說:哇!楊咩咩好棒喔!要跟巧虎和ZIPPY分享ㄋㄟㄋㄟ耶~   

  我想,這應該就是"分享"了吧!!!! (哈哈哈哈,憋到差點內傷的喵喵人妻!!)

 1779767_621752364558491_2780822_n  

 

喵喵人妻的教育VS楊咩咩的新把戲

   現在應該是楊咩咩的語言爆炸期,會說的話越來越多,也很愛跟著我說話,若要紀錄會說的話應該會沒完沒了!!以下就挑一些比較有趣的做紀錄~

   若要看楊咩咩會說哪些話,可以參考以下兩篇紀錄

    延伸閱讀♥【1歲3個月。楊咩咩成長紀錄】1歲3個月的小小孩究竟會做什麼了呢??? 

     延伸閱讀 ♥【1歲5個月。楊咩咩成長紀錄】"老公"是喵喵人妻在叫的啦。你叫爸爸就好了。 

 

    ♥玩具不玩了會說"收一收"。

         喵喵人妻如何做:只要楊咩咩不玩了,我就會跟她說:東西不玩了要收一收。

                              然後收給她看,也會請她把玩具撿起來放到籃子裡,

                              楊咩咩如果撿了幾個之後就跑掉,也不用勉強她,

                              但我會繼續說:還沒收好攸,要收一收,放到籃子裡,像我這樣。

                              然後繼續收給楊咩咩看。

                              某天楊咩咩突然自己邊收玩具邊說"收一收"。   

    ♥走路遇到階梯或地上不平時,會自己說"小心"。

         喵喵人妻如何做:我只要看到地面不平或是有點危險的地方,

                              就會說:小心攸,撞到了會痛痛。小心攸,不要跌倒了。

                              萬一楊咩咩不小心跌倒了,我會說:沒關係,下次要小心攸。

                              沒多久她就會自己注意並說小心了。

    ♥看到烤箱在烤東西或是食物冒煙,會說"燙燙"。

         喵喵人妻如何做:被燙過一次就知道啦!!!  哈哈,錯誤錯誤!!!

                              不過楊咩咩真的是誤摸烤箱的門後,認識了"燙"這個字,

                              從此之後只要跟她說這個燙燙的不能摸喔,

                              她就會乖乖的不去摸了。

    ♥如果有食物不適合給楊咩咩吃,就要跟她說"苦苦的"。

         喵喵人妻如何做:楊咩咩現在很愛吃我的食物,但有些口味太重還不適合楊咩咩吃,

                              有一次楊咩咩的阿公在喝檸檬水(連皮的那種),喝起來苦苦的,

                              楊咩咩又吵著喝,反正檸檬對身體也不錯,就讓她嚐了一口,

                              楊咩咩立刻皺起眉頭,不願意再嘗試,我們趁機跟她說"苦苦的",

                              從此之後只要跟她說"苦苦的",她就不會想吃了~~超好用~~

                              每次我們都要吃著美食裝出苦苦的表情!!!(好扭曲阿~)     

    ♥洗澡玩水不想起來,只要數到50就解決了~

       喵喵人妻如何做:楊咩咩很愛洗澡,因為泡澡時可以玩水,有幾次玩到不想起來,

                            我就跟楊咩咩說:我們來數數字,數到50就要起來囉!

                            數完以後我會跟她說:數完了,要起來囉~下次再玩!

                            一開始楊咩咩還是不願意,我就跟她說:你這樣不守信用喔,

                            這樣其他小朋友就不喜歡跟你玩了,你要當個守信用的人,

                            我們再數一次,數完就要起來囉。

                            千萬不要以為小小孩聽不懂,

                            我通常用英文數一次以後楊咩咩就會願意起來了,

                            最多再用中文數一次,楊咩咩也會願意離開好玩的浴缸~

                            而且她有時候還會跟著我數攸~

                            而聰明的喵喵人妻當然不會等到要起來了才跟她說要數數字,

                            我會提前跟她說,這樣就可以順利的在該離開的時間起來~

    ♥居然會幫我拿衛生棉!!!

       喵喵人妻如何做:我並不會因為楊咩咩年紀小,

                            就認為她聽不懂或無法理解而跟她說一些代名詞,

                            舉例來說,前陣子生理期來,楊咩咩會看到我在換衛生棉,

                            她對於衛生棉非常好奇,

                            我就跟她說:這是媽媽在用的,叫做衛生棉。

                            那陣子外出,我都將尿布和衛生棉放在同一個小袋子裡,

                            再放入外出大包包內,

                            有天,我上廁所時忘了拿更換的衛生棉,家裡只有我跟楊咩咩,

                            我對她說:請你幫我拿衛生棉,我放在外出的包包裡面,

                            和你的尿布放一起。

                            我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並不期望楊咩咩會拿來,

                            想不到,楊咩咩聽完我的話,真的幫我把衛生棉拿來了!!!!

                            這其實是個不怎麼簡單的指令耶!! 必須先將大包包打開,拿出小袋子,

                            再打開小袋子,拿出裡面的衛生棉而不是尿布!!!

                            我真的是又驚又喜,大家千萬不要再說小小孩聽不懂了!!!!

    ♥看到地上有水會跟我說"溼溼",看到地上有髒東西會說"髒髒"、"丟掉"。

    ♥外出時,手上的玩具若不玩了會說"放包包"

    ♥玩遊戲時,如果想再玩一次,會跟我說"again"

    ♥看DVD時,會自己坐在沙發上,跟我說"play"

    ♥問楊咩咩:What color is it? 不管紅橙黃綠,她一律回答blue,哈哈哈!

    ♥會說"打開",叫我幫她打開想吃的東西或想玩的玩具

    ♥天氣明明很冷,楊咩咩硬要自己脫掉襪子,站在地板上,開心的說:"冰冰"。

    ♥只要拿到搖一搖會發出聲音的東西,就會邊搖邊說"shake"。

    ♥聽到我在唱歌,會說"sing"。

    ♥如果叫楊咩咩說秘密給你聽,她就會在你的耳朵邊,小小聲的說"秘密"兩個字

    ♥也會在你的耳朵邊,小小聲的說"whisper" (中間的S還說不清楚)

    ♥拿著她的東西問她這是誰的? 會回答 "楊咩咩"!!

    ♥想畫畫時會說:"筆","畫畫"。當然,我是買台灣製造的無毒蠟筆給楊咩盡情畫畫~

    IMG_2826  

 

    ♥叫她爸爸:華仔、帥哥。(這是老公教楊咩咩的....老公說後面那張華仔的照片是他變胖前拍的.....哈哈,就讓楊咩咩滿足她阿爸小小的幻想吧~)

    1619444_620468391353555_840608811_n       

 

    ♥會自己拿著水杯喝水~

    IMG_0954b  

   

    ♥回到台南看到阿公和阿嬤,都會用高八度的尖叫聲來表達興奮之情~

    1966892_621739844559743_917100540_n

 

    阿公阿嬤超疼楊咩咩~每天行程滿檔的他們,為了楊咩咩,特地擠出一點點的時間帶她去親近大自然!!

    IMG_2416b

 

    ♥很愛聽迪士尼美語的歌,還會跟著英文歌詞做動作,也會跟著唱幾個字!!

      

 

 

楊咩咩的新體驗

    ♥帶楊咩咩去墾丁海生館看魚、企鵝、海豹...楊咩咩整路"魚!!魚!!魚!!"喊不停,超high~

    1920423_622195557847505_1901306191_n

 

    ♥這隻企鵝以為楊咩咩手上的衛生紙是食物,一直追逐著它,楊咩咩發現後還會故意晃動手上的衛生紙吸引企鵝,好可愛~

    1559426_623208877746173_2113926245_o  

 

    ♥楊咩咩海邊玩沙子初體驗

    1939802_621817507885310_1394038446_n

 

    這張有我們一家三口的腳攸~

    IMG_1702  

 

    ♥三度泡溫泉,這次泡的是關仔嶺的泥漿溫泉~

    1912541_624155700984824_350227281_n

    

   ♥由於喵喵人妻想要給楊咩咩一個優質的雙語環境,

    在楊咩咩一歲時,不惜重資購買迪士尼美語!!

    (老公說:謝謝親愛的老婆,讓我有認真賺錢的動力....(泣!!))

    在認真的使用下,楊咩咩的英文進步很快,而且她非常喜歡Mickey,

    我想,楊咩咩如果去東京迪士尼樂園會超開心的吧~(其實是喵喵人妻想去!!!)

    因此我正計劃在楊咩咩兩歲前再帶她出國一次,(飛機票省很多ㄚ~)

    順便去"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耶~) 

    為了讓楊咩咩到時候能有更深刻的體驗,楊咩咩也看了她人生的第一部電影,

    結果欲罷不能,我們連續四天看了四部宮崎駿的電影,好快活~

    楊咩咩最喜歡的是龍貓!

延伸閱讀♥【1歲2個月】迪士尼美語敗下去後之看秀囉!!! 彩虹山歷險記~物超所值~ 

延伸閱讀♥【育兒大小識】帶寶寶出國真開心。準備行李不用驚。楊咩咩峇里島度假啦之行李篇 

延伸閱讀♥【峇里島。玩】楊咩咩峇里島度假啦~第一天就high翻天~ 

     1010087_620397321360662_1933023683_n  

 

 

我的寶貝楊咩咩,你好棒~

媽咪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正確的決定,

就是自己帶妳,陪伴妳成長,

媽咪真的很愛你~

希望你開開心心的長大~~

    

    

     

♥♥歡迎來到這裡的朋友們一起七嘴八舌留個言,與喵喵人妻交流育兒經攸♥♥

超好用的索引 ♥【喵喵人妻的文章一覽表】無法快速找到想看的文章嗎。看這裡就一目瞭然啦。聰明的喵喵人妻發明的攸。 

 

延伸閱讀【台灣。吃】究竟是什麼讓喵喵人妻產後不到半年就瘦回44公斤??這麼好喝,連楊咩咩都吵著要?? 就是愛黑木耳露~ 

延伸閱讀♥【賺錢養家不容易。媽媽快來省荷包】好康訊息分享!!! 內容依各店家目前推出的優惠隨時更新!!! 

 

副食品的延伸閱讀

♥【下廚。吃】副食品沒味道寶寶不想吃嗎。自製超簡單的純天然美味副食品醬汁。 

♥【下廚。吃】救命啊!!寶寶吃膩米飯怎麼辦。香甜的烤地瓜+蔬菜牛肉排=副食品救星 

♥【下廚。吃】寶寶吃膩單調的副食品了嗎。利用同樣食材在一天內變化出不同的副食品口感。 

♥【下廚。吃】輕鬆快速準備1歲4個月寶寶的副食品。營養滿分的蔬菜烘蛋+鱈魚 

♥【下廚。吃】一歲4個月的營養美味副食品。香味四溢的幸福燉肉。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副食品大晉級。愛心肉排。吃飯不用追。 

♥【下廚。吃】冬天寶寶最愛的點心。暖在心蘋果。暖呼呼的攸。 

♥【下廚。吃】寶寶最愛的美味營養副食品密技大公開 

♥【下廚。吃】把我的ABC還來啊。失敗的自製米餅。那ㄟ安捏。拜求高手教一下喵喵人妻 

 

育兒大小識的延伸閱讀

♥【育兒大小識】超好用的小秘訣。冬天免用紙巾加熱器也可以有暖呼呼的濕紙巾攸。  

♥【育兒大小識】冬天餵奶不怕冷。居家保暖哺乳便利裝大變身 

♥【育兒大小識】喵喵人妻的大同電鍋重生了。善待煮副食品的好幫手。 

♥【育兒大小識】沒錯。是洋蔥水。寶寶感冒咳嗽的剋星。喝下去就對了。特別收錄咳嗽嘔吐必備之神的工具 

♥【育兒大小識】我愛我的寶寶。我幫她買台灣製造的衣服。 

延伸連結【我愛台灣貨】台灣製造的衣服超可愛品質又有保障

 

 

我愛楊咩咩的延伸閱讀

♥【我愛楊咩咩】一人帶小孩。還要煮飯、做家事、寫部落格。喵喵人妻快變全能的了。  

♥【泰迪熊出沒】誰說自己一人不能幫寶寶拍出可愛的照片。楊咩咩去草悟道追熊囉。 

♥【1歲3個月】1歲3個月的小小孩究竟會做什麼了呢??? 

♥【1歲2個月】迪士尼美語敗下去後之看秀囉!!! 彩虹山歷險記~物超所值~ 

♥【1歲3個月】楊咩咩唱歌囉。自玩迪士尼美語刷卡機。超Q。 

♥【1歲3個月】太強了。楊咩咩連橋型積木都投的進 

♥【1歲2個月】該不該讓小小孩與狗相處呢。太愛狗,擋也擋不住!! 

♥【1歲】楊咩咩抓週全記錄~~ 

♥【10個月】九份、麗星郵輪之旅暨腸病毒大作戰。 

♥【體驗。衣】寶寶這樣穿超可愛。楊咩咩穿新衣。體驗貝比森林 babywood。台灣製寶寶衣秋冬款 

 

 

好站分享:

♥♥無敵可愛寶貝衣物在此♥♥

♥♥媽媽無敵輕盈飲料在此♥♥

♥♥寶貝衣物、育兒知識在此♥♥

♥♥官網在此♥♥ 

 

 

025

 

 

arrow
arrow

    喵喵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